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韩国BC卡公司走银联通道 VISA开10万美元罚单

2011年06月23日 04:31
来源:新快报 作者:罗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韩国BC卡公司走银联通道 VISA开10万美元罚单

CFP供图

银联VISA争端升级

新快报记者 罗率

一年来闹得沸沸扬扬的VISA与银联争端目前又有新进展。昨日有媒体报道VISA公司对韩国最大的银行卡组织BC卡公司开出罚单10万美元,原因是其在韩国进行收单清算时对银联-VISA双币卡未能按规定使用VISA通道。记者昨日联系VISA公司及银联的相关人员,VISA方面表示“不方便对此事予以评价”,银联方面则表示尚未有正式答复。

走银联通道罚款10万美元

据悉,本月15日,韩国最大的银行卡组织BC卡公司因未能遵守VISA的相关规定,针对在韩国使用的银联-VISA双币卡忽略VISA通道而使用BC卡公司与银联间构建的专用网络进行收单清算而被VISA罚款10万美元。

新快报记者昨日联系了VISA卡组织中国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其给本报的书面答复表示“由于此事涉及到其它市场的情况,因此不方便对此事予以评论。”VISA在答复中同时表示,VISA长期以来遵守已达成的商业合作协议,希望BC卡组织能遵守与VISA达成的商业合作协议及其承诺。而银联方面昨日则表示对此事尚未有正式答复。

BC卡公司驻上海首席代表李命镐前日对媒体表示,早在两年前,VISA就已经向BC卡公司提出相关问题,要求VISA卡(含VISA-银联的以4字开头的双币卡)交易必须使用Visa通道尽享转接清算,并表示若违反VISA规定将处以罚款。“我们此前已经多次接到VISA公司的通知,称若违反规定,将被处以罚款。但一般也只是接到通知而已,并没有被正式罚过款。”李命镐说。

但今年2月7日,VISA公司对BC卡公司表示,2011年3月8日为最后期限,如果不加以改正,即发送罚款通知。6月15日,VISA公司正式对BC卡公司处以罚款,其中,BC卡公司因违反相关规定,被VISA收取10万美元罚款。李命镐同时表示,这笔罚款是被VISA直接从清算资金中扣除的。罚款是持续的,按照每月罚款2.5万美元来进行。

BC卡公司同时宣布,该公司已于近日正式发布声明,将VISA公司以涉嫌不公平交易行为上诉至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

争议焦点在Royaltyfee的收取

BC 卡公司前日还表示,通过BC与银联间建构的专有网络进行收单清算,持卡客户无需支付消费额1%的货币转换手续费;BC卡公司也因无需支付走VISA通道的Royaltyfee,可以减轻商户的佣金负担。

来自BC卡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因韩国市场国际卡份额占比超过50%以上,2008年以来,BC卡公司向国际卡公司支付的手续费用(主要是Roy-altyfee和货币转换费)持续攀升。2010年韩国所有国际卡公司支付的国际卡Royaltyfee高达1800亿韩元,韩国所有国际卡产生的货币转换手续费高达800亿韩元。其中Royaltyfee是根据国际性卡在国内外的全部交易金额收取的,针对韩国境内的交易也采用0.04%的费率。

李命镐表示,事实上,国际卡对境内交易并未提供任何实质作用,因此境内交易费是否应该收取值得争议。之后,韩国BC卡公司与中国银联及美国STAR公司构建了直接的合作网络,但此举与VISA公司的规定直接抵触,因此导致了近日罚单事件的出现。

相关链接

VISA银联争端回放

●2010年3月,VISA、运通(AmericanExpress)和万事达(MasterCard)三家美国的国际信用卡组织的律师代表,讨论通过WTO贸易代表对中国限制其在华商业发展的行为提出抗议。

●2010年5月底,有消息称VISA向其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8月1日起在境外处理带VISA标志的双币信用卡时,必须走VISA清算通道,否则将重罚收单银行。

●2010年6月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拟定了银联标准PBOC2.0芯片卡(IC卡)的总体目标和具体发行时间表,5年之内中国境内将全面发行和受理金融IC卡,代替目前的磁条卡,此举被认为是银联对VISA的反击。

●2010年8月据调查VISA并未如期封杀银联,VISA“封杀令”被认为不了了之。

●2010年9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在美国宣称,美国已向WTO提起申诉,由于人民币支付卡交易由中国银联垄断,对外国供应商造成歧视,违反了中国开放金融服务业市场的承诺。

●2011年2月11日由于磋商失败,美国方面正式向WTO提请启动争端解决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银联 Roy-altyfee VISA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