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银联韩国合作伙伴被VISA正式处以罚款

2011年06月23日 17: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唐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中国银联合作伙伴韩国最大银行卡组织BC卡公司因未能遵守VISA的相关规定,被VISA正式处以罚款。去年VISA封杀银联境外通道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但随着两家公司的静默,此事曾一度风平浪静,然而这一事件表明,两家的纷争显然不会以平静收场。专家分析,银联不会停下全球布局网络的步伐,VISA全球垄断地位可能会受到冲击。

一份来自韩国公司的声明让银联与VISA的暗斗又一次挑明。作为中国银联,也是VISA在韩国的合作伙伴,韩国最大银行卡组织BC卡公司因未能遵守VISA的相关规定,于今年6月15日被VISA正式处以罚款,共计罚款10万美元

中国银联与VISA的恩恩怨怨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初,VISA封杀银联境外通道的传闻开始浮现。VISA国际组织向全球会员发函,要求自2010年8月1日起,在中国境外受理境内发行的4字头银联--VISA双币种信用卡,不得走银联清算通道,而要走VISA通道。此后因银联--VISA双币卡仍能继续使用,且银联、VISA均未正面表态,一度沸沸扬扬的事件告一段落。没想到如今VISA故技重施,竟选择银联的合作伙伴开刀,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张忠平认为这缺乏法律依据。

张忠平:这个事情你说他有VISA标志,但他也有我们银联标志,所以这个真的不好说,如果只有VISA标志,这么做是可以处罚的,但是上面有我们的银联标志,他这么处罚里面的法律依据在哪里,我真的不是很清楚。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代鹏认为两家公司的矛盾归根到底是利益分配上的矛盾,银联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没有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才形成如此局面。

代鹏:因为银联相对普及时间较短,所以在很大程度上他的POS机在很大程度上还是靠VISA和万事达等来提供,实际上这就是银联在发展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在大规模的发卡扩张的过程中没有把自己的基础设施跟上,使得他低成本的投入受到了多方面的限制,也使得用户付出了更多成本。

由于信用卡天然的垄断性,VISA在国际卡市场占据了统治地位。代鹏认为对于任何一个网络都要自己来搭建,不能依靠搭便车的心里,这才是一个网络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银联要勇于挑战VISA的垄断地位,扩展自己的基础网络。

代鹏:不管我们现在面对的市场的压力有多大,那么中国本身庞大的市场以及庞大的持卡人实际上也是银联在发展构建自己网络,构建自己的完整服务的一个重要基础。(记者唐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银联 VISA国际组织 韩国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