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12年前欠2毛7被追讨6百多 法院称银行不可一言独大

2010年08月13日 14:14珠江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院:小梁仅需偿还0.27元,提醒信用卡使用者及时还清欠款

本报讯(记者 王崇人 通讯员 杜楠) 小梁12年前欠银行透支0.27元,12年后被银行追讨利息627.37元。小梁不愿意给,最后双方闹上了法庭。

昨日,记者从高明法院了解到,这起信用卡纠纷案已审理。法院判决梁某向银行偿还透支利息0.27元,同时驳回银行的其他诉讼请求。

纠纷

欠0.27元要还6百多

追溯这起纠纷,还得从办卡之初说起。1994年9月6日,小梁向某信用卡代办行申请开办信用卡(个人卡)一张。何小姐作为担保人在《信用卡申请书(个人卡)》上签名予以确认,并承诺:“如银行与小梁联系中断或小梁无力偿还所欠原告一切债务时,何小姐自愿放弃抗辩权,并立即负责将全部欠款清偿。”双方未约定保证期限。此后,银行审批通过小梁的申请,并向其核发了一张信用卡。

1995年8月20日至1996年1月30日期间,小梁曾多次用该卡透支现金,并偿还了部分欠款。1996年1月31日,小梁向该卡存入现金6000元后,尚欠透支本金7610.32元。1996年7月1日,在扣除该卡存款所得利息0.82元后,尚欠透支本金7609.50元。1997年7月11日,小梁向该卡存入现金7610元。1997年7月14日,小梁记账确认在扣除透支本金7609.50元后,卡上的账户余额为0.50元。同日,该卡尚欠透支利息8530.77元,扣除账户余额0.50元,该卡尚欠透支利息8530.27元。1997年9月1日,小梁向该卡存入现金8530元,扣除尚欠透支利息8530.27元后,该卡尚欠透支利息0.27元。

银行在追收欠款未果的情况下,认为小梁尚欠透支本金0.27元及利息627.37元,遂于2009年底诉至高明法院。

判决

小梁仅需还0.27元

银行认为,0.27元是本金。小梁在1997年发生透支欠款,虽经还款但还剩余0.27元本金未还清,并由此产生利息共计627.37元。这627.37元利息是以最低的利息利率计算得出的。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双方未约定履行期限,银行可随时要求小梁和担保人履行债务。不过,银行未提供有力证据证明0.27元是本金,也不能给出计算出利息的方法。因此,驳回银行要求小梁和担保人偿还透支本金0.27元及利息627.37元的请求。小梁仅需向银行偿还属于透支利息的0.27元。

法官提醒

应及时还清信用卡欠款

为0.27元对簿公堂实在是有点劳民伤财。在此,法官要提醒大家:一方面,作为信用卡使用者,要及时还清欠款,以免滋生利息,即使留下一毛两毛的小小尾巴,也会惹来官司,同时还应注意保留各种还款、交易明细等单据以备不时之需;另一方面,银行也应放低姿态,主动与客户多沟通、多联系,存款、取款、交利息都要公开、透明,且不可一言独大,想怎么收就怎么收,让客户用卡用得放心,交钱交得舒心。

客户12年前欠2毛7被追讨6百多 法院称银行不可一言独大 调查

客户12年前欠银行0.27元 利滚利要还2300多倍利息

1.您是否有很久不用的信用卡,是否注意有欠费
  有,欠费
  有,不知道是否欠费
  不欠费
  没有不用的信用卡
2.您不用的信用卡会否及时注销
  会,怕产生费用
  不会,不知道会有其他收费
  不会,注销程序麻烦
  银行未提醒就不去注销
3.您认为银行在此事中是否应该提醒客户欠费
  应该,不然不需要拖12年
  不应该,客户应该主动还款
  不确定
4.您对银行信用卡的哪些服务最为不满
  信用卡全额罚息
  催款单太多,罚款提醒太少
  信用卡未激活就收费
  对超出信用卡额度部分额外收费
  对未还款的客户暴力催收
  信用卡被盗刷无处说理
  其他

相关专题:

银监会全面规范信用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崇人   编辑: lilei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