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存款频现异地盗刷 银行称判自己负全责太片面

2010年08月16日 07:18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银行卡存款频现异地盗刷 银行称判自己负全责太片面

“有卡就有盗窃,这似乎已成银行业内一个潜规则。”律师称,银行卡存款被盗取案件多发生在异地,这表明银行系统内部协作工作不严密,让犯罪分子钻了空子。CFP资料(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新华社   

据新华社海口 8月15日电 银行卡安全问题正日益成为储户和银行倍感头疼的难题。储户本着安全的目的存钱到银行,结果却突然发现银行卡内的钱不翼而飞,且很多都是被异地盗取。案发后储户与银行难免对簿公堂,判决结果也不尽相同,或判银行负全责,或各打五十大板。

频发的银行卡存款被盗事件折射出银行安全监管漏洞及储户保密意识欠缺,而类似案件不同判决结果也凸显银行和储户对存款被盗的责任分担机制存在缺陷。

银行卡存款频频被盗

2010年2月15日21时10分,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小学教师林洪榜的手机接收到银行卡内存款被取信息,林立即报案,后经证实其在农行文昌支行的工资卡存款已被盗取。紧接着,2月16日至22日,又陆续有人账户存款在海南省外地区某银行ATM机被盗。林洪榜介绍说,文昌市文教区有19人存款被盗,金额达25万余元。此外,文昌市文城镇、会文镇、锦山镇、昌洒镇、东阁镇、迈号镇等地教师、公务员与离退休干部等几十人在农行文昌支行各营业所的工资存款也同时被盗光。经公安机关查证,共有78人(海口1人、文昌77人)存款被盗,涉案金额95万元。

如此大面积存款被盗事件并不多见,但频发的银行卡被盗事件却并不鲜见。2010年4月9日,杭州马姓男子银行卡被人在东莞、深圳等地刷走19万元,银行方面称按规定他们不负责,派出所亦称需要到盗刷地派出所去立案;2009年8月15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县一储户银行卡还揣在手中,卡内71万余元存款却被在境外盗取消费,一审法院判决银行储户各负50%责任;2009年4月广西防城一市民卡内的存款被他人在异地以划卡消费、转账等方式取走,后法院判决开户银行赔偿储户444170元存款及利息。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客户12年前欠农行0.27元 被追讨2300多倍利息

客户12年前欠2毛7被追讨6百多 法院称银行不可一言独大

沈阳破获信用卡诈骗案 犯罪团伙派人潜伏银行

女经理盗刷信用卡24万受审

深圳大部分银行信用卡没激活不收费

信用卡多刷千元收费63.5元 银行无超刷提醒遭质疑

相关专题:

银监会全面规范信用卡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