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客户兑奖未成反被收12元 指民生银行收钱很积极

2010年08月17日 04:15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周昆)“我就是为了兑换奖品才去刷卡取现的,可是银行竟然告诉我取现的金额不够,不能兑奖,最后还收了我12元的手续费和利息!”昨日,本报福州读者高女士反映了她参加民生银行信用卡“刷卡礼遇”活动的遭遇。

据悉,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出了一项活动,内容为:今年8月1日起至9月30日,持卡人当日新增透支取现累计金额满2000元,将获得获奖通知短信,持卡人可根据短信提示持卡前往福州市内12家肯德基餐厅刷卡确认领奖资质,并领取免费套餐作为奖品。

高女士表示,她此前在该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通过上述中心发送的短信了解到活动内容。为了兑换免费套餐,她就于8月6日在民生银行ATM机上刷卡取现2000元,并等待获奖通知短信。但她等了两天都没收到短信,便致电信用卡中心咨询。

令她惊讶的是,该中心客服人员查询后表示,在该行系统中,高女士8月6日仅刷卡取现1999.9元,差0.1元没有达到“刷卡取现2000元”的领奖活动要求。对高女士提出“打印的交易凭条上显示的是2000元”的质疑,该客服表示领奖活动所称的“当日新增透支取现”不包含“溢缴款领回”,即高女士应是此前对信用卡还款时多还了0.1元,在本次取现中被冲抵掉了,使她的取现金额不足2000元。

对此解释,高女士表示难以接受。同时她认为银行短信中并未提及“刷卡取现2000元”会被此前的多余还款冲抵,银行以此为由不让兑奖十分不妥。

而更令高女士不解的是,她在8月8日通过ATM机还款2000余元,发现被银行收取了12元的手续费和利息。“兑奖不让兑,收钱却很积极。”

对高女士的遭遇,福建方圆统一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徽表示,银行向客户发出的短信可看成一种“邀约合同”,如果短信中没有提及“溢缴款领回”等活动细则,同时未告知持卡人可通过某些方式查询到这些细则,则银行对高女士就涉嫌合同违约。

相关专题:

银监会全面规范信用卡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