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渤海证券:两因素致加息 一季度难再调

2011年02月08日 20: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8日讯 央行宣布,自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如何解读该消息?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

杜征征表示,国内外两方面因素使得央行加息:一是国内通胀水平日益高涨,上半年CPI将同比上涨4%以上,1月份CPI或创近期新高至5.2%,央行抗通胀压力增大;此外,央行今年回收流动性的任务也较重。二是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未来或迫于通胀压力提前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这也为中国央行加息提供支撑。他表示,一季度再度加息可能性较小,央行采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乃至差别存款准备金政策可能性较大。

 

相关专题:2011年央行启动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渤海 欧洲央行 可能性 因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