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央行启动加息 A股受影响板块一览

2011年02月08日 20:0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摘要]央行宣布,自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那么对股市哪些板块有影响呢?请看下文解读。

【银行板块】罗毅:银行股估值仍有压力

央行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月首周信贷投放接近5000亿是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和直接原因,此外,2011年流动性回收与控通胀的压力增大,也使得央行在年初就有所作为,14天正回购时隔3年重启便是先兆。2011年全年,票据到期量较大,而央票由于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对金融机构吸引力不大,从而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的效果不佳,因此,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成为较常用的回收流动性的工具。他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共吸走商业银行3500亿资金,考虑到大型商业银行超储基本为零,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仍有少量超储,对前者的实质影响逐渐加大。

加息扩大银行业整体利差 银行股估值仍有压力

央行自2月9日起上调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招商证券(18.31,0.08,0.44%)金融行业分析师罗毅分析称,此次加息对银行利差有一定扩大作用,但从整体流动性角度对银行股估值有一定压力。

今年一季度银行信贷额度基本投放完毕,整体信贷紧张,市场对此次加息已经有了充分预期,其延续了央行的政策格局以及抑制通胀预期的目标。

“初步计算对利差有扩大作用,整体流动性而言对银行股估值还有一定压力,银行股短期不会走的很强。”罗毅如此表示。

鉴于此此还是对称加息,存贷款同步,会扩大整体银行业利差,罗毅预计整个银行业利润应该有20%以上。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此前也发布报告称,预计明年银行业利润增速将回落至15%-20%的温和区间。预计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在7-7.5万亿。

 

相关专题:2011年央行启动加息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 板块个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