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央行再加息 一年期存款存35天后转存不划算

2011年02月09日 14:1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彬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按照央行规定,在此次加息以后,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由2.75%提高到3%,以存款10万元为例,一年的利率收入要比加息前多250元。

如果有市民打算“转存”———把正存在银行的定期取出来,重新再存一次,以享受新的高利率,则要算算账是否合算。因为根据有关条例规定,支取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存期无论长短,银行只能按活期利率付息。

市民正确的作法应在计算出转存临界点以后再作打算,若定期存款存入的天数已大于转存临界点,则不要进行转存;若定期存款存入天数小于转存临界点,则可以选择转存。

按照市内部分银行人士的计算方法,定期存款的转存临界点计算公式通常为:360天×存期年限×(新利率-原利率)÷(新利率-活期利率)。

当央行此次上调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以后,按照上述公式可以测算出:一年期存款已存35天以上,再次转存不划算;两年期定期存款已存72天以上,再次转存不划算;三年期定期存款已存92天以上,再次转存不划算;五年期定期存款已存176天上,再次转存不划算。也就是说,若市民在央行上次宣布加息(去年12月25日)时,已经办理了一年期定期存款,此时再办转存并不划算。记者 张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转存 加息 定期存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