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紧缩态势明显 民间借贷行情酝酿中

2011年02月11日 04: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鹏峰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紧缩态势明显 民间借贷行情酝酿中

2月8日,央行的加息举措进一步确立了2011年“紧缩”的态势,不过预期中将受益的民间借贷市场暂时还仍未火爆到“失去理智”。

记者昨日致电多家民间借贷公司了解到,部分民间借贷年利率超过40%,但大部分有抵押民间借贷利率在24%至36%,不过专家则认为,相对目前的信贷市场而言,民间借贷目前的利率状况还算正常。

记者昨日致电北京某借贷机构,自称急需70万至80万的周转资金,期限在3个月至半年,该机构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房产抵押,利率也要5%,或稍低至4%,而在记者的进一步争取下,该人士称,利率最低也要3.5%,而无抵押情况下,借贷月利率至少则要8%。

这意味着在有抵押的情况下,折合年利率也将超过40%,而无抵押的情况下,年利率则可能飙涨至100%。

不过,几家民间借贷机构给出的价格则有一定差别,甚至也有个别民间借贷机构给出了年利率10%的相对低价。

自央行2月8日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1年期贷款利率已经上调至6.06%,而在额度管控的情况下,部分银行贷款利率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30%不等,而部分银行小企业贷款上浮比例则可能达到40%。

这意味着银行贷款利率高位也已经超过8%,因此,对于10%的相对低价,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会是极少数。就他了解的情况而言,目前民间借贷利率较高的年利率也就在40%左右,不过他认为就目前的信贷市场而言,民间借贷40%左右的年利率仍属正常。而记者了解到的民间借贷年利率也多为40%左右。而在火爆的2008年,民间借贷月息10%或更高,年利率超过100%的报道则时常见诸报端。

在中国民间借贷网上,某广州借贷公司在1月22日发布的信息中,要求月利率为3%,并表示如果贷款者提供珠三角区域纯房产权(已买断的房产)抵押贷款,月息则可低至2.5%,并可申请当天放款。

民间借贷最活跃的区域温州地区,目前借贷利率暂时也未显得过于火爆,记者昨日致电一温州民间借贷机构,该机构在1月份发布的信息中标出了月息2%、年息20%的价码,而对于记者目前利率是否有大幅提高的问题,该机构相关人士称,暂时与之前发布的价格相差不大。而记者自另一个温州民间借贷人士处也了解到,目前年利率仍在30%左右。

另一中部省份民间借贷机构人士也称,在有抵押的情况下,月息2%,折合年利率24%,无抵押贷款则仍需面谈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民间借贷 紧缩 年利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