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曹仁超:加息不会杀死牛市 可在2600点左右吸纳

2011年02月12日 04: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宇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曹仁超:加息不会杀死牛市 可在2600点左右吸纳

香港投资评论家曹仁超本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一段日子对加息的恐惧令A股进入慢牛期。但加息不会杀死牛市,投资者可在上证指数2600点左右吸纳。

加息还有一至两次

中国证券报:央行在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宣布加息,多少有点出人意料。央行连续三次加息出手果断,控制物价的决心很明显,但有投资者担心,在全年信贷总量料将下降的情况下,连续加息的紧缩性措施,会不会抑制全年资本市场的表现?

曹仁超:从开始加息到信贷总量下降有所谓的滞后效应,通常在第三至第五次加息后,消费物价指数才逐渐受到控制。央行这是第三次加息,中国消费物价指数能否由高峰回落仍是未知数,或需第四及第五次加息。

中国证券报:政府将控制物价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你认为今年内地物价形势严峻程度到底如何?

曹仁超:今年CPI升幅控制在4%之内有点困难。受气候影响,粮价今年升幅将会很大。受政治影响今年油价高企,两大因素加起来令内地CPI升幅不易控制在4%之内,即日后仍有加息一次到两次需要。

中国证券报:如你所说,如果A股市场因投资人对于加息的恐惧而进入慢牛期,投资人今年应如何操作,胜算比较大?

曹仁超:过去一段日子对加息的恐惧令A股进入慢牛期。但加息不会杀死牛市,投资者可在上证指数2600点左右吸纳。

“高铁”时代来临

中国证券报:埃及近期局势动荡,直接刺激了国际油价飙升,突破100美元。你预计未来国际油价走势如何,对内地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曹仁超:埃及政治局势有蔓延到沙特阿拉伯的趋势。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上述因素会令全球油价高企,对内地的直接影响是令燃料费上升所带来的负担,并推高企业成本。

中国证券报:有观点认为最近一轮货币战争以美国完胜告终。新兴市场国家纷纷用加息来抵御通胀,你认为这会否对新兴市场经济的复苏产生影响?

曹仁超:由1971年开始,每次货币战争大赢家都是美国,一般人认为这次亦不例外。1980年那次,金价被炒至850美元后进入20年熊市,令阿拉伯国家损失惨重,油价出现20年回落期。1990年日本股市被炒至39000点后亦出现20年熊市。这次新兴市场国家因为早有准备,美国能否又是大赢家,请不要太早肯定。

中国证券报:高铁板块最近表现非常抢眼,有观点认为,高端制造将替代房地产成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你怎么看?

曹仁超:我个人十分同意“高铁”时代来临。随着交通情况改善,每个城市因本身地理环境,人口状况及资源不同而各有各的发展方向,渐渐成为各具特色的城市,情况一如今年的美国。在时代转变过程中既有商机亦有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加息 曹仁超 牛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