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张皓亮:调准备金是应对热钱 下周一将低开高走

2010年12月10日 19:2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12月10日晚间决定,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就此,方正证券分析师张皓亮对凤凰网财经表示,调准备金是应对境外蠢蠢欲动准备或已经流入的热钱。在股市方面,2800点实在没必要看空,下周一将低开高走。

张皓亮表示,调准备金不出市场所料,依旧是应对境外蠢蠢欲动准备或已经流入的热钱和抑制输入性通胀,为今后治理国内通胀减轻压力留有回旋余地。张皓亮称,调高准备金是主菜,加息是佐料。由于保增长的势头还要继续,加息必然会导致热钱加速流入影响决策层调控难度。准备金对外使,加息则是对内使,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大基调下,加息工具不能使用过于频繁,调整准备金则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良策。

张皓亮分析称,从周五下午股指忽然拉高的表现来看,市场对周末可能发布的消息已有提前反应。资金在尾盘纷纷回补,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对股市心理层面影响会越来越小。股市目前最缺乏的还是信心问题而非内外部环境波动,2800点实在没必要看空。从月线上看,3100点、3900点、4600点三个反弹重要点位目前仅仅只完成了第一个,从空间和时间上说,有机会靠近3900点这第二个目标位。

张皓亮表示,没调整准备金和加息之前大家往往会经常猜测,但真的开始动用调控手段后民众也不会太在意,并逐步逐步的对这些消息显得麻木起来。张皓亮预计下周一见低开高走,且在一段时间的政策真空期内,中小市值个股会轮番有活跃表现。

方正证券张皓亮:调准备金是应对热钱 下周一将低开高走 调查

央行2010年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1.您认为再次上调准备金率能否遏制通胀?
  无法遏制,力道不够
  可以有效遏制
  难以判断
2.您认为当前更应该加息还是上调准备金率?
  更应该加息
  应该上调准备金率
  都应该进行
  都不应该进行
3.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房价有何影响?
  房价回落压力进一步增大
  房价不会受太大影响
  难以判断
4.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有何影响?
  股市会承压下跌
  股市会上涨
  难以判断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央行2010年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皓亮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