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楼市萧条不见火爆重现 购房者预期逆转

2010年11月19日 09:4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萧条再回火爆,燕郊楼市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9月29日燕郊出台“限外令”后,燕郊房价再次遭遇降价,年初一度火爆的燕郊楼市迅速萧条。然而,近日“环首都经济圈”规划、北京至燕郊轻轨有望明年开通等利好犹如给燕郊楼市注入了一剂兴奋剂,燕郊各大楼盘成交量出现明显反弹,新一轮的涨价也开始酝酿。

上周末销量超10月份

记者11月16日走访了燕郊各大楼盘,购房大厅内看房人数激增。

上周开盘的燕南园,大厅内挤满了购房者,每张桌子旁都坐满了签约的人,甚至有人站着签购房合同。据销售人员称,10月份,每天的签约量都是个位数,一个月最多卖十几套房。媒体报道地铁将开通的消息后,上周末两天就成交了近300套。“现在看好的户型,过一个小时再回来,可能就没房了。”

在天洋城、星河185等在售楼盘,开发商介绍,上周末两天的销量比之前一个月还要多,“之前卖不动的房子,几天就卖完了”。尚未开盘的东方夏威夷,开发商称,上周每天只排十几个号,最近几天每天排号七八十个。

东方夏威夷负责人表示,燕郊的客户最重视的是交通,因此地铁开通的利好很大地刺激了燕郊的购房需求。在燕南园现场,多数购房者都表示,燕郊到北京的便捷交通是他们购房的最大因素。地铁开通后,交通将更加便利。

购房者预期逆转

楼市发生如此剧烈的变化,燕郊开发商却一致表示,主要是购房者预期发生了变化。他们普遍认为,燕郊的购买需求一直旺盛,之前成交量下降主要是各种限制政策让购房者对房价下降产生强烈预期。

而最近的多个利好消息扭转了他们的观望情绪,他们对燕郊楼市的预期也由房价下跌变成了上涨。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现在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在燕南园的售楼处现场,一对来自北京的购房者就表示:“现在买一定能赚”。其理由是通州新城规划出台后,通州房价涨幅巨大,而现在燕郊的多重利好,也会带动燕郊房价上涨。

有业界人士担心,现在的房贷政策对资金有限的刚需族限制较大,在利好消息作用下,投资需求在这时候进入了燕郊。是否会推高燕郊楼市的泡沫?

小涨,政策平衡房价

目前,燕郊房价上涨的态势已初见端倪。星河185的价格已经上调了100元-200元/平米,并取消了开盘时的9.5折优惠;燕南园均价也比开盘时上调了100元/平米,并且优惠由原来的9.6折变成了9.8折,销售人员甚至称“近几天还会涨价”。

对此,各开发商表示,不会刻意酝酿涨价,但目前市场如此火爆,涨价也是正常现象。不过,由于各种限制政策依然发挥作用,这对房价也起到平衡作用。有开发商表示,如果没有这些政策,燕郊房价会陷入无法控制的上涨。

另外,据媒体报道,在“环首都经济圈”规划最终确定前,河北邻京13个县市不再批复新的项目建设,也不再批准拿地。开发商普遍表示,由于燕郊目前新盘很少,老项目房源也不多,这一政策对燕郊市场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星河185项目负责人表示,会在推盘速度上略作调整,可能会适当放缓。但东方夏威夷项目负责人表示,不会刻意调整开盘速度,还是根据施工进度而定。

微博热论

王小王爽:准备卖房,打电话给中介,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我:燕郊的房子涨价了。通地铁的利好使得房主都捂着房子不卖,以前是一个人看好几套房子,现在是好几个人看一套房子,价格还高得很。我就想说:之前的打压政策没管用啊。

亿玛张强:燕郊通地铁的消息已传说多年,但这一次似乎像是真的。昨晚收到中介公司电话,问是否卖房,这帮人还真是会跟风炒作……

相关专题:

河北倾全省力环北京建特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