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仙池风景区简介

2011年03月14日 17:18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寨天堂神仙池风景区位于九寨沟县大录乡境内,藏语为“嫩恩桑措”,意指仙女沐浴之地。景区地处岷山山脉西段斯乌克盖北麓,白水河支流,黑河源头的一条支沟穿流其中。东距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58公里;南距黄龙风景区138公里;西距若尔盖县城160公里。成都至九寨沟环线公路贯穿九寨天堂的甘海子国际会议度假中心,九环线至神仙池仅45公里。交通、通讯十分方便,经营总面积为1.6万公顷。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气候,孕育了风光旖旎,独具特色的高山喀斯特地貌,并发育为完美的大面积钙化景观及宏大壮观的原始森林自然风景区,被人们称为“神山圣水”之地。

景区公路

神仙池景区的森林茂密繁盛,景观丰富,森林覆盖率在70%以上。山中植物种类繁多,奇花异草云集,森林内植物多达一千余种,真可谓是九寨沟县境内不可多得的一座保存完好的天然植物博物馆和丰富的物种基因库。境内相对高差达1658米,形成较为明显的植物垂直分布景观。随着海拔高度的变化,人们可以观赏到由不同植物群组成的森林景观,高度、外形、层次和色调方面纷繁多姿。

神仙池景区资源是由原始森林,翠湖、叠瀑、山泉、奇峰、异石、草场以及藏区风情等多种造景因素交织融汇在一起而形成的,是具有鲜明的地域色彩的风景区。它以其古老的历史,独特称奇的景观,天然的风姿引人入胜。其特色和评价概括起来就是森林景观丰富、自然风光神气、草地牧场壮观、民族风情独特。集雄、奇、灵、秀于一体,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

尽管景区的最大接待能力是每天6000人,但本着保护生态环境、避免人满为患的开发理念,这里坚持每天最多接待2000名游客。神仙池风景区崇尚“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每位游客提供了最为优质和完善的接待服务。神仙池景区导游人员服务热情周到,解说生趣盎然,景区专设游客休息区,游人在赏玩美景之余,还能在那里享受丰富的各式甜点、水果、饮料以及“五星级”酒店标准餐。

 

相关专题:神奇九寨 人间天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神仙池 景区 风景区 景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