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长陈全国在唐山市调研 肯定唐山经济成就

2010年05月13日 06:43河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10日至11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在唐山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保持科学发展的强态势、实现科学发展的新跨越。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陪同调研。

10日下午,陈全国一行到遵化市康各庄村考察了新民居建设情况。在村民何连刚家中,陈全国边参观房间布局,边与夫妇二人亲切交谈:盖新房花了多少钱?贷没贷款?对房屋结构满不满意?他对当地负责同志说,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新民居建设步伐,既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又节约利用土地资源,走出一条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协调发展的好路子。

调研期间,陈全国先后深入到遵化市、唐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开平现代装备制造园,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当地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大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力度,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在清东陵景区,陈全国认真听取景区介绍,并详细了解游客数量、景区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把清东陵这一宝贵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切实做到一年一大步、三年成规模、五年上水平,努力实现游客人数一年翻一番、五年超五百万的目标。

陈全国还考察了唐山市环城水系和部分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看到这些项目深受群众欢迎,陈全国十分高兴。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好机遇,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惠及人民群众。

在认真听取唐山市工作汇报后,陈全国充分肯定了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令人鼓舞的新成就。他指出,唐山市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抓住好时机,瞄准高目标,发挥新优势,谋求大发展。

一要抓住好时机。就是要抓住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视察唐山并作出重要指示的好时机,抓住扩内需、保增长的好时机,抓住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结构的好时机,抓住全省上下团结进取、竞相发展的好机遇,抓住唐山发展强劲、势头良好的好机遇,以此为动力,推动全市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二要瞄准高目标。就是要确立省内率先发展、当好排头兵的高目标,确立在京津冀城市群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高目标,确立在国内同类城市中进位升级、保持领先的高目标,确立在世界各城市中有特色、有影响的高目标,确立对标天津、在学习中追赶的高目标,进而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进程中展示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发挥新优势。要发挥转方式、调结构的优势,着力打造具有唐山特色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发挥毗邻京津、带动发展的优势,主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接受京津辐射,形成同步发展、协调联动的好态势;发挥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的优势,加速产业聚集,完善基础设施,掀起开发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的新高潮;发挥唐山进入科学发展快车道的优势,推动唐山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发挥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生产要素加速向唐山聚集的优势,搭建好平台、承接好转移,推动好发展、实现好跨越。

四要谋求大发展。总量要大提升,在全省发展中一马当先的同时,加快赶超国内先进城市的步伐;方式要大转变,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成为环渤海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区;产业要大优化,坚持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提升产业的质量、水平和竞争力;民生要大改善,在城乡一体、协调发展方面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走在京津冀城乡发展的前列,进而全面提升唐山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记者石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