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率团赴唐山开展学习之旅

2010年07月18日 20: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率团赴唐山开展学习之旅

河北省省长陈全国(前排右三)、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前排左三)与凤凰卫视一行人合影。

凤凰网财经讯 7月18日,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率凤凰卫视多名主持人、评论员来到唐山开展学习之旅。河北省省长陈全国、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唐山市市长陈国鹰等人欢迎刘长乐一行,唐山市委书记赵勇致欢迎词。刘长乐称自己一直有着很深的唐山情结,并表示此次来到唐山主要是来学习:学习唐山的抗震救灾精神;学习重建新唐山中的科学发展观。刘长乐称学习不是空话,唐山的人文、环境、经济发展模式都值得凤凰人学习。

18日,刘长乐一行在唐山市副市长辛志纯、市政协副主席卢晓霞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唐山城市规划馆。该馆全面展示了唐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以及成果:从科学发展观理念的树立到发展蓝图的制定,到新型工业化模式、新型城市化模式、城乡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的具体探索,再到民主政治建设的实践,唐山正在经历着地震重建之后的又一次凤凰涅磐。在城市规划馆中,科学发展指数和居民幸福指数两项新标准尤为引人关注。唐山市副市长辛志纯介绍,唐山推行的居民幸福指数标准开全国之先河,在这两项指标中,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两项权重超过经济建设。而居民幸福指数中,居民对住房状况的满意度、对社会保障水平的满意度、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等占有权重最高。而唐山早在2006年就提出“富民强市”的理念,将富民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

刘长乐表示,要学习唐山人在重建新唐山中的科学发展观,“唐山的人文、环境、经济发展模式都值得凤凰人学习。”

刘长乐特别提到,他有着很深的情结,34年前唐山大地震发生后,当时还是沈阳军区一名军人的刘长乐便与战友们在地震的次日赶来唐山救援,一直坚持到10月1日。同行河北籍的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同样对唐山有很深的情结,唐山大地震发生时,窦文涛正在石家庄,这次来到唐山,9岁的记忆全部涌上来。他说,在今天这座新城面前,很自然地想到当年那些罹难者。

7月18日下午,刘长乐以及众主持人一行来到唐山截瘫疗养院,与唐山大地震中受伤的病人交流学习,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王纪言、资讯台副台长吕宁思、主持人阮次山、陈鲁豫、曾子墨等人向疗养院赠送了按摩器,刘长乐还表示,凤凰慈善关爱基金向唐山市截瘫疗养院捐赠20万元人民币。随后,凤凰卫视一行来到唐山地震博物馆,刘长乐与众主持人一起向在唐山大地震中罹难的24万同胞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刘长乐等人还来到唐山南湖生态风景区,与主持人、评论员一起共植生态林,并认养了1万平方米的生态林,命名为“凤凰林”。这也是凤凰卫视集团认领的第二片生态林,此前,曾在邓小平的家乡认领了一片生态林。

此次活动中,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还被聘为唐山市形象大使。(晨芳)

相关新闻:凤凰慈善关爱基金向唐山截瘫疗养院捐赠20万元人民币

相关专题:

凤凰和鸣新唐山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晨芳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