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率凤凰人赴唐山开展学习之旅

2010年07月18日 22:0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18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刘长乐率凤凰人赴唐山开展学习之旅”,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今天的中国没有人不知道唐山,34年前的大浩劫,让这个名字以悲情闻名世界,34年之后,它又以凤凰涅盘的崛起书写着奇迹,唐山的重生,让世界认真的解读和借鉴。

解说:再有10天就是唐山大地震34周年,凤凰卫视诸多评论员主持人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的带领下展开学习之旅,在唐山地震遗址公园,所有凤凰人和大地震的幸存者向遇难者敬献花束,表达了深切的哀思和祝福。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看望了当年在大劫难中幸存下来,却身体截瘫的病友。

姚翠琴(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病友):未来可能根据身体情况,肯定比现在还要艰难,在我顽强奋争的同时,比现在还要艰难,但是我艰难的面对我这么多经历过了,我不会再趴下了。

解说:而这种坚韧的精神可以说是整个唐山的气质,在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勇等官员会见凤凰一行后,这样说唐山人具备的精神,让他们获得了尊严。

赵勇(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这种精神就是今天凝结成的感恩、博爱、开放、超越,唐山人多了感恩之心,面对他人,面对社会,有了这样一种心境,觉得做怎样的奉献,做怎样的付出都是应该的。

解说:而在下午的活动中,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受评为唐山形象大使,凤凰人又在南湖生态城种下凤凰陵,这是唐山从一个工业城市转化生态城市的标志之一。

解说:在我身边这些高9米,长300多米的纪年墙上,刻着的是唐山大地震24万死难者的名字,在这里,你最能感受到这场地震给这个城市所带来的创伤,不过在这个城市其他的地方,你现在所能感受到的则是这个城市凤凰涅盘之后所创造的奇迹,在目前这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年代,唐山的经验也许值得世界都来借鉴。

相关专题:

凤凰和鸣新唐山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