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墨:唐山人对生命的追求让我动容

2010年07月19日 23:5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年7月,在唐山大地震34周年之际,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率团访问唐山,祭奠唐山大地震遇难同胞,并亲身感受唐山——这座凤凰涅槃的生态城市的辉煌成就。凤凰卫视主持人曾子墨在接受凤凰网访问时表示,唐山人对生命的追求让她动容。以下是对话曾子墨的文字实录:

凤凰网:这是你第几次来唐山?

曾子墨:第二次。

凤凰网:这一次来唐山,包括之前你可能来过一次,唐山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曾子墨:我上一次来唐山是在2006年,我记得特别清楚,五一假期,因为当时马上就是唐山大地震29周年,我们给《社会能见度》做一个唐山大地震的特别节目,在这儿采访了很多人,上下两级,讲述的主要是在唐山大地震之前,我们其实在当地有很多像,我记得是唐山一中,还是二中的物理老师组织的这种实验小组,还有一些民间的预报站,其实有曾经预测过唐山大地震的一些征兆,此后大家如何的处理,如何的来救灾,那次应该说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唐山大地震这个过程中,唐山人给我的一种震撼,确实他们对于生命的这种坚韧吧,在灾难面前,强烈求生欲望,整个城市的重生,所以那次,可能没有走访更多的市容,主要是做节目,看了看,主要和唐山大地震的一些亲历者进行面对面的访谈,这次看到很多市容,比如说像我们刚刚去的遗址的纪念碑,旁边是工厂的厂房。我当时到那地方我还没意识到,但是等上车的时候,我看到旁边工厂的废墟,我突然意识到,其实在四年多前,我曾经站在那个废墟里面,杂草丛生的工厂的废墟里面做过串场,但是四年过去了,那个地方已经焕然一新了,工厂的厂房作为废墟,作为纪念那样大灾难的一个纪念吧,还留在那里,但是旁边已经竖起了很多这样的纪念碑,刻的都是这种普通人的名字,我想这可能也是中国历史上很少一次能够把所有普通民众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所以我想唐山无论是上次还是这次,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应该那种对于生命顽强的追求,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我要活下去。

凤凰网:最主要还是唐山精神。

曾子墨:对。

相关专题:

凤凰和鸣新唐山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