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凌新源:经济增长须保证国民收入增长 加息将雪上加霜
2008年07月19日 14:39凤凰财经专稿 】 【打印

凤凰卫视《金石财经》7月18日节目播出“凌新源:经济增长须保证国民收入增长 加息将雪上加霜”,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主持人):好,那么对这些企业除了这些融资的说法之外,还有就是说财政的支持,我们现在看到就是对于一些企业来讲,他们很大的负担可能不只是工资成本,也不只是原材料成本,地方给他们税负压力也是不小,这方面您是什么建议呢?

经济高速增长须保证国民收入高增长

凌新源(嘉宾):对,这个其实在20多年以前日本的经济转型也碰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是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必须要保证国民的收入高速的成长。

否则消费难以拉动并将引发新通胀

凌新源:如果没有国民收入的高速增长的话,势必会造成,由于他们对预期把握不准,他们就会增加很大的高储蓄,同时如果收入向政府方面集中的话,那么就会有相当大的投资拉动,这样都不会引起像这种,我们所讲的消费扯动。

所以在高速增长的同时必须要,刚才我们讲了,必须要增长国民收入,否则的话,那么无非就是你侵占企业的利益,或者说我们讲是蛋糕分,就不是蛋糕变成区分了,是大家在分面包了,引起新的通胀在里面了。

人民币升速减缓下半年应否加息?

曾瀞漪:还因为现在大家探讨比较热烈的就是货币政策的手段当中,到底应不应该加息,人民币如果现在看起来的话,是今年下半年会升值减缓,速度减缓,那么加息的手段应不应该运用。

目前经济增长趋缓加息将雪上加霜

凌新源:现在经济增长已经是变成了大家已经看到了,已经趋缓了,如果加息的话无疑是雪上加霜。

差别利率:提高存款利率 取消利率税

凌新源:其实我们觉得可能应该存在一些差别利率,比如说是不是应当适当的提高存款的利率,或者说首先取消存款的一些税收,比如说利息税的问题。

差别对待:中小企业贷款不加息

凌新源:甚至对于中小企业的贷款是不是应该考虑不加息,甚至一些限制行业也考虑去加息,这样的差别对待恐怕就会起到很好的一些作用。

宏调:货币政策从紧部分产业放宽

曾瀞漪:可不可以这么说,就说宏观调控这个货币从紧手段,可能货币这个部分还是继续要保持一定的从紧,但是要个别的,针对中小企业或针对部分企业,部分的产业稍微放宽一下。

政府应顺势而为理顺价格关系

凌新源:对,同时政府应该做的是,像前一段时间油价的调整应该顺势而为,理顺价格关系,同时政府应该动用财政手段,对一些低收入家庭加以补贴。这样的话,就可以使市场更有效的去配置资源,去更多的选择,可能对经济的长期的增长都会有很大的好处。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今日推荐 更多精彩
中国经济半年报:“四喜三忧三关注”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数据,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了7.9%,其中,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7.1%...[详细]
财经热点
·新华社昨晚连续刊发两篇文章唱多股市
·摩:不再出台新紧缩政策 下半年加息可能减弱
·两大房地产行业协会上书 呼吁放松调控盼救市
·郑新立:物价可能还要涨三年 将更多运用财政政策
海外看中国
·路透社:荒谬英文印在数百万中国人前胸后背
·英国卫报:合肥是要工业繁荣还是环境污染
·美报乱批北京奥运花420亿美元太奢侈
·彭博社:全球18家投行预测中国经济增长率
凤凰独家评
·石齐平:中国在经济增长和通胀间走纲丝
·美林指内地经济有降温可能 下调中资股业绩预测
·余炜:货币政策从紧基调不变 可能略微放松
·美林:经济数据可能促使中国放慢人民币升值速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吕强
404-页面不存在
公益先锋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Sorry,We cannot find the page you requested.

  •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 页面已被删除

我来帮忙改进这个问题

返回 | 凤凰网首页 | 网站地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