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凌新源:中国农产品价格为国外一半 可提高20%
2008年07月19日 14:33凤凰财经 】 【打印

凤凰卫视《金石财经》7月18日节目播出“凌新源:中国农产品价格为国外一半 可提高20%”,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主持人):现在我们看到,在这波的通胀当中,农产品虽然说国外农产品、粮价涨的特别多,但中国这波是没有的。

凌新源:对。

曾瀞漪:有人说可能在这方面是不是应该的稍微调整一下?你都有些什么样的看法呢?

增农产品出口利粮价提升与农民增收

凌新源:其实我个人认为,这一部分是应该调整的,比如说我们在条件情况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增加一部分农产品的出口,这样可以有助于粮价的提升。而且可以有助于农民收入的增加。

经济转型须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其消费

凌新源:总的来说,如果经济处于转型向内需经济转的话,必须要提高农民的收入,我们可以看到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其实农村收入的增加是最低的。

曾瀞漪:是。

凌新源:远远低于城市,远远低于政府,那么如果不把农民的收入,包括土地价格上涨收入落实到农民手里的话,想促进消费其实是很难的。

中国农产品和通的提价水平?

曾瀞漪:如果说从中国目前农产品的均价跟国外比较起来的话,大概提价多少?会是个比较合理的或者比较适合的一个情况。

中国农产品价格为国外一半可提20%

凌新源:应该说现在农产品跟价格跟国外的价格差不多只相当于一半左右,或者有人说60%,有人说40%。

提高粮价市场配置资源利粮食节约

凌新源:那么至少说在提高20%的价格来说,应该说还是合理的,其实在某种程度市场去配置资源,也有利于推进整个社会节约粮食或者说其他的一些以粮食为基础材料的,寻找一些其他的替代产品来做加工也是有好处的。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今日推荐 更多精彩
中国经济半年报:“四喜三忧三关注”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数据,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了7.9%,其中,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7.1%...[详细]
财经热点
·新华社昨晚连续刊发两篇文章唱多股市
·摩:不再出台新紧缩政策 下半年加息可能减弱
·两大房地产行业协会上书 呼吁放松调控盼救市
·郑新立:物价可能还要涨三年 将更多运用财政政策
海外看中国
·路透社:荒谬英文印在数百万中国人前胸后背
·英国卫报:合肥是要工业繁荣还是环境污染
·美报乱批北京奥运花420亿美元太奢侈
·彭博社:全球18家投行预测中国经济增长率
凤凰独家评
·石齐平:中国在经济增长和通胀间走纲丝
·美林指内地经济有降温可能 下调中资股业绩预测
·余炜:货币政策从紧基调不变 可能略微放松
·美林:经济数据可能促使中国放慢人民币升值速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吕强
404-页面不存在
公益先锋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Sorry,We cannot find the page you requested.

  •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 页面已被删除

我来帮忙改进这个问题

返回 | 凤凰网首页 | 网站地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