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全军覆没 平均跌幅18.51%

2010年07月01日 07:16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混合型基金中仅嘉实主题实现正收益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本报讯 2010年上半年基金业绩今日揭晓,受累于股市震荡下跌,上半年166只标准股票基金全部出现亏损,净值平均下跌18.51%;混合型基金中仅嘉实主题实现正收益;债券基金成绩优异,4类债券基金平均收益全部为正值,表现最好的东方稳健回报上半年净值上涨8.48%。

股票基金全线下跌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166只纳入统计的标准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全部出现亏损,净值平均下跌了18.51%,但整体表现仍好于同期沪深300指数28.32%的跌幅。其中11只基金上半年净值跌幅低于10%,占比达到6.63%,表现最好的华商盛世成长净值下跌1.52%,紧随其后的东吴双动力和大摩领先净值分别下跌2.44%和4.69%。但排名垫底的2只基金上半年净值跌幅却超过沪深300同期跌幅,分别下跌29.95%和31.24%。

在震荡下跌市中,一直保持高仓位运作的指数型基金受损最严重。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21只标准指数基金上半年净值平均下跌26.38%。其中华夏中小板ETF和南方中证500净值下跌最少,分别下跌12.97%和17.44%。业内人士指出,上半年中小板股票整体表现优于大盘股是上述指数基金业绩表现较好的主要原因。

混合型基金由于仓位操作相对灵活,在上半年损失相对较小。43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净值平均下跌16.39%。其中嘉实主题净值上涨6.34%,成为唯一一只实现正收益的偏股基金。

QDII方面,由于海外市场疲弱,9只QDII上半年也全部亏损,其中跌幅最小的工银全球配置净值下跌6.98%,而去年表现较好的海富通海外在今年上半年跌幅最大,净值下跌14.56%。

4类债基整体收获正收益

股债跷跷板效应再次显现,在股市震荡下跌的同时,债券市场保持强势,银河数据统计显示,4类债券基金平均收益全部为正值。其中,长期标准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2.12%;普通债券基金(一级)和普通债券基金(二级)平均收益率紧随其后,分别达到2.04%和1.08%;中短标准债券型基金收益率为0.9%。

具体到单只基金,东方稳健回报表现最为优异,半年收益率高达8.48%。中欧稳健收益债券A的收益率也超过了5%,达到6.09%。

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全军覆没 平均跌幅18.51% 调查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调查

1.您认为今年下半年大盘运行趋势为:
  年内有望反转
  区间震荡行情
  继续震荡筑底
  即将见底反弹
  不知底在何方
  难以看清方向
2.股指震荡下跌,您当前的操作策略为:
  规避风险,继续减仓
  底部渐近,随时抄底
  小幅加仓,越跌越买
  趋势不明,姑且观望
  浅度被套,准备补仓
  已被套牢,动弹不得
  不立危墙,早已空仓
3.下半年您更倾向投资哪一类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
  偏债型基金
  货币型基金
  保本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
  其他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子君   编辑: libi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