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半年收益大胜股基 东方稳健半年收益近9%

2010年07月01日 07:5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债基半年收益大胜股基 东方稳健半年收益近9%

债基半年收益大胜股基 东方稳健半年收益近9%

近八成债券基金取得正收益 却仅一只股票基金获得正收益 文/表 记者吴倩

上半年市场昨日正式收官,2008年的一幕再现,偏股基金近乎全线尽墨,债券基金却是满园春色。上半年,具可比数据的开放式基金中,近八成债券基金取得正收益,却或仅有一只股票基金获得正收益。债券基金东方稳健回报以近9%的收益率勇夺开放式基金收益冠军。

债券基金

东方稳健半年收益近9%

今年上半年,近八成债券基金取得正收益。

根据银河证券研究所数据,截至6月29日,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的上半年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约2.06%和1.06%。

在所有的开放式基金中,截至6月29日,今年上半年,在全部可比开放式基金的业绩排名中,债券基金勇夺冠军。

期间,业绩排名第一的开放式债券基金东方稳健回报收益率高达8.58%,华富收益增强债券A、中欧稳健收益债券A等7只债券基金期间收益率也超过了5%。而封闭式债券基金富国天丰的收益率高达8.88%。

股票基金

正收益或仅嘉实主题一只

今年上半年,在沪深股市跌幅约达26.8%的市况下,偏股基金也是一片惨绿。

其中,被动跟踪指数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损失最为惨重。根据银河证券研究所数据,截至今年6月29日,标准指数型基金上半年净值平均下跌了25.58%,增强指数型基金期间净值平均跌幅25.54%。

而各类主动型偏股基金均大幅跑赢大盘,平均净值跌幅约在14%~18%之间。不过,仅有嘉实主题精选取得正收益。截至6月29日,该基金净值逆势增长6.02%,排名仅居其后的华商盛世成长、嘉实增长混合今年以来净值也均有所亏损。

投资建议

下半年注重股债配置

股债“跷跷板”效应是否会在下半年延续?对此,富国天丰基金经理钟智伦表示,上半年“股弱债强”的动力来自于经济过热势头得到缓解。

钟智伦称,股基是否会在下半年好于债基,现在还无法定论。债券市场方面,信用产品仍可关注,可转债产品面临机遇。钟智伦建议,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在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之间进行配置。

同时,钟智伦表示,相较于股票型基金,虽然债券基金也面临利率、信用或者流动性等风险,但其风险要小很多,同时,债券基金与股市有相当程度的"脱离"关系,而主要通过投资债券市场获利。适度配置债券类资产,能在一定程度平衡股市波动的风险。

对于希望在低位介入股票类资产的投资人,富国基金策略分析师张宏波表示,定期定投仍不失为优秀的投资策略。投资人可关注投研实力相对稳定、过往业绩较好的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 (吴倩)

债基半年收益大胜股基 东方稳健半年收益近9% 调查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调查

1.您认为今年下半年大盘运行趋势为:
  年内有望反转
  区间震荡行情
  继续震荡筑底
  即将见底反弹
  不知底在何方
  难以看清方向
2.股指震荡下跌,您当前的操作策略为:
  规避风险,继续减仓
  底部渐近,随时抄底
  小幅加仓,越跌越买
  趋势不明,姑且观望
  浅度被套,准备补仓
  已被套牢,动弹不得
  不立危墙,早已空仓
3.下半年您更倾向投资哪一类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
  偏债型基金
  货币型基金
  保本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
  其他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倩   编辑: libi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