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赚钱基金经理:债基下半场吸引力依旧

2010年07月02日 03:1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谢潞锦

根据Wind统计,2010年上半年的非货币类开放式市场上演了“股弱债强”的一幕:在上半年获得正收益的106只非货币类开放式基金中,除了嘉实主题精选属于投资股票方向的品种外,其余品种全部是债券基金。其中,富国天丰这只债券基金更是以净值增长8.97%成为上半年最赚钱的开放式基金。

然而,作为上半年最赚钱的基金经理,富国天丰强化债券型基金经理钟智伦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坦承,尽管A股市场股票资产的吸引力正在上升,股票型基金肯定会有表现好于债券型基金的时候,但这种情况是否会在下半年发生,现在还无法确定。“A股市场能否在下半年迎来逆转,还尚存不确定因素。”

这位基金经理称,下半年债券市场中,信用产品仍可关注,可转债产品面临机遇。他建议,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在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之间进行适当的配置。

钟智伦表示,相较于股票型基金,虽然债券基金也面临利率、信用或者流动性等风险,但其风险要小很多。同时,债券基金与股市有相当程度的“脱离”关系,而主要通过投资债券市场获利。“适度配置债券类资产,能在一定程度上平衡股市波动的风险”。

作为一只可交易型的债券基金,富国天丰存在长期溢价现象,即这只品种的二级市场价格要高于其净值。对于该溢价现象,钟智伦解释称,上半年“股弱债强”的动力来自于经济过热势头得到缓解,债券市场的配置型需求得到释放,“长期溢价显示了这一产品的市场热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潞锦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