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中水土不服 明星基金也在靠天吃饭

2010年07月02日 09:13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对于去年的明星基金纷纷折戟,好买基金的基金研究员曾令华认为,“由于目前的基金做空机制还没有形成,基金基本上是靠天吃饭,行情好时,一荣俱荣,行情不好,一损俱损。”“从2007年算起,基金排名的前十名,除了华夏大盘之外,基本每年都是新面孔,基金业绩的稳定性,一直是考验着国内基金的发展。”

曾令华表示造成基金业绩变脸的主要因素,还是基金行业过快发展,“由于2007年国内经历了一波前所未有的大牛市,基金行业迅猛发展,一夜之间投资者从不知道基金为何物,纷纷变成了基民,基金公司3年时间走完了国外20年的发展历程,基金行业的发展的人才基石的不稳定,公司在扩充规模的同时,人才的补给却碰到了瓶颈,从这两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基金成了最动荡的行业,不少基金甚至换过10任以上的基金经理。不少基金经理是新手上路,80后的娃娃基金经理也是不胜枚举,连掌门人都不稳定,业绩出现变动也就不难理解 。

除了人才的因素之外,曾令华还强调,基金的投资风格也是影响基金表现的重要因素。每个基金管理人的投资风格都不一样,有些适合投资熊市,有些适合牛市,能够适合所有市场风格的基金可以说是寥寥无几,由于今年和去年的市场风格截然不同,因此基金的排名出现重新的洗牌,去年表现好的基金出现了下跌,去年表现欠佳的基金比如东吴基金,由于擅长防御性投资,有跑到了前列。 有些基金的基金经理是从行业研究员出身,自然会对其原来从事的行业比较熟悉,投资起来得心应手,一旦该行业在当年表现出色,基金的业绩也会水涨船高,反之亦然。

相关报道:

王亚伟惨遭滑铁卢 明星基金集体陷落

上半年明星基金成名路径曝光

弱市中水土不服 明星基金也在靠天吃饭 调查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调查

1.您认为今年下半年大盘运行趋势为:
  年内有望反转
  区间震荡行情
  继续震荡筑底
  即将见底反弹
  不知底在何方
  难以看清方向
2.股指震荡下跌,您当前的操作策略为:
  规避风险,继续减仓
  底部渐近,随时抄底
  小幅加仓,越跌越买
  趋势不明,姑且观望
  浅度被套,准备补仓
  已被套牢,动弹不得
  不立危墙,早已空仓
3.下半年您更倾向投资哪一类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
  偏债型基金
  货币型基金
  保本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
  其他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静   编辑: libi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