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半年发售253只产品

2010年07月05日 02:59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本报讯 尽管监管层暂停开设信托证券账户已接近1年,但也按捺不住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行新产品的欲望,阳光私募产品在今年迎来了发行高潮。根据WIND数据统计,上半年成立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已经达到253只,而同期公募基金只成立了61只产品

具体来看,今年1月至6月分别成立了37只、40只、37只、53只、48只、38只产品,而主要是通过中融信托、中信信托、中融国际信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山东省国际信托等信托公司发行。发行产品最多的要属深圳市瀚信资产管理公司,今年已经成立了6只产品,而鼎诺、新价值等私募也发行了5只产品。

私募产品的密集成立,让不少阳光私募公司的管理规模快速增长,以新价值公司为例,从年初5亿元左右的规模到20亿元左右水平。还有和聚、源乐晟、鼎锋资产等新生代私募管理人不甘示弱,频发新产品,规模也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股市逐渐走弱,而现在市场上的存量账户越来越少且叫价越来越高的状况下,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如此密集的成立阳光私募,主要是这些产品前期的业绩引发投资者的兴趣,如新价值、和聚、源乐晟、鼎锋资产等。此外,目前越来越多的银行和第三方销售机构认可私募基金盈利模式,主动去推动私募基金业的发展,这是上半年阳光私募大发展的基础。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