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基金:深度挖掘大消费等三大板块新蓝筹

2010年07月07日 15: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在经过上半年尤其是4月份以来的下跌后,在中报预增个股上涨的带动下,沪深股市中报行情有望“华丽”上演。

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中期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近550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77.14%。而据信诚基金最新发布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测算,2010年上市公司中报同比增速将达到37%,其中非金融上市公司中报达到50%以上的同比增速概率极大。不过,信诚基金同时表示,由于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较大,上市公司2010年全年的盈利增长可能呈现“前高后低”局面。

在信诚基金看来,下半年若无有效的政策刺激,上市公司将面临总需求下降、成本上升和货币紧缩等多重困境,盈利逐季下降的概率极大,这将导致市场估值下移。在经济增长驱动因素不明朗,流动性收缩的情况下,3季度A股市场将继续震荡。

在投资热点方面,信诚基金认为大消费、新兴行业和区域热点等“新蓝筹”依然是未来的重点,建议关注这三大板块中业绩确定性高、成长性好的个股。

与三季度投资策略相呼应,信诚基金旗下正在发行中的信诚深度价值基金,明确提出了关注“未来新蓝筹”,通过深度挖掘并“提前潜伏”于“低估值、稳定收益和反转类”等三类股票。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锋认为,随着上半年市场的结构性行情的结束,下半年可能更多地需要深度挖掘个股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张锋目前管理的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短期和中长期的业绩斐然,据晨星统计,截至2010年6月30日,信诚盛世蓝筹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在230只股票基金中排名第4,同时,其还以63.6%的最近两年总回报率在同类131只股票基金中排名首位。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正在发行中的信诚深度价值拟任基金经理张锋表示,市场在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之后,下半年将有望筑底回升。另外,由于投资结构优化、产业升级以及居民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将是未来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因此与之相关的行业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从而产生投资机会。

信诚基金:深度挖掘大消费等三大板块新蓝筹 调查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调查

1.您认为今年下半年大盘运行趋势为:
  年内有望反转
  区间震荡行情
  继续震荡筑底
  即将见底反弹
  不知底在何方
  难以看清方向
2.股指震荡下跌,您当前的操作策略为:
  规避风险,继续减仓
  底部渐近,随时抄底
  小幅加仓,越跌越买
  趋势不明,姑且观望
  浅度被套,准备补仓
  已被套牢,动弹不得
  不立危墙,早已空仓
3.下半年您更倾向投资哪一类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
  偏债型基金
  货币型基金
  保本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
  其他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