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把握经济转型主线 弱市中精选个股

2010年07月08日 17: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市场对经济的担忧继续在蔓延,传统的防御型品种和前期活跃的中小盘题材股也开始补跌,市场一度呈现普跌加补跌的局面。景顺长城基金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认为,各国政府收缩流动性的趋势不可避免,将抑制逐趋势而居的投机者,但调结构促内需的措施还是为优质公司的生存、发展和升华创造了条件,为节能降耗的新兴产业起步、成长、成熟创造了条件。下半年的策略仍是精选个股,挖掘管理优秀、前景光明的优势企业,偏重内需和新兴产业,及旧产业中能提高竞争优势的企业。

全球控制流动性

6月份的市场表现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悲观的预期,通胀抬头和增长放慢的趋势打击投资者信心。景顺长城基金认为,数月的市场调整事实上反映了,过去十余年来主权信用和外汇占款无限量创造货币的模式,现在被认为在全球都再难以为继,流动性逆转,趋势投机者看不到新的支柱、陷入迷茫。

西方,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使得过去膨胀的民间信贷和官方财政赤字受到制约,二者十年来均是支撑欧美流动性的基础。东方,在欧美需求不振的前提下,顺差通过外汇占款创造货币的模式开始枯竭,欧美信贷前车之鉴的警示下,亚洲国家控信贷、调结构、促内需成为主流。中国控信贷、调结构并非特立独行。流动性扩张在亚洲开始受到钳制。

市场向上需要两方面的推动力,一方面是宏观经济形成新的向上趋势,另一方面是流动性的好转。出口和投资难以再像过去一样作为经济的引擎带领经济稳步增长,这两个因素处于一种反复波动的状态。而消费的力量还难以独力支撑中国经济的增长。从经济层面来看,市场短期内难以出现趋势向上的行情,将跟随经济波动会有所反复。流动性方面,在全球都在控制流动性的背景下,流动性根本性转好需要较长的时间。

把握经济转型主线

尽管控制流动性将抑制大量的投机行为,但亚洲国家调结构促内需的措施还是为消除贫富差距、扩大国民购买力创造了条件,为优质公司的生存发展创造了条件,也为节能降耗的新兴产业起步、成长、成熟创造了条件。景顺长城基金表示,相信会有一大批内功深厚的优质企业在新环境中脱颖而出,为价值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下半年策略主要是围绕经济机构转型的主线,精选个股,挖掘管理优秀、前景光明的优势企业,偏重内需和新兴产业及旧产业中能提高竞争优势的企业。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