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私募下半年看好银行地产

2010年07月09日 09:5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过半私募下半年看好银行地产

经过上半年的深幅下跌后,银行、地产股再次受到私募的青睐。有54.29%的私募表示,下半年会适度投资房地产板块(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柯智华

银行、地产股在被私募抛弃半年后,再次受到他们的青睐。

据私募排排网对60家私募的调研,有54.29%私募表示下半年会适度投资房地产板块,另有51.43%私募认为银行板块下半年具投资机会。

6月狂卖医药股

市场继4月、5月连续下跌后,6月表现依旧疲软,沪深300指数全月下跌7.58%。

根据好卖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从截至7月6日的377只私募产品的净值统计数据来看,私募近1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1.70%,近三成产品实现了正收益,而公募偏股型基金近1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6.36%,私募再次跑赢公募。

对此,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各私募管理人在市场连续下跌中的斩仓操作对控制下行风险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公募基金虽然当前平均七成左右的股票持仓属历史低位,但由于今年公募基金的投资偏向中小盘股,而恰好6月下旬中小盘股调整幅度较深,因此公募业绩不佳。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对上海、北京、深圳近30家私募管理公司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私募或主动或被动地降低组合中的股票仓位至三到五成。值得一提的是,前期市场走势向好的医药生物股在6月份成了私募减配最多的行业,而在剩余仓位中配置较多的依然是消费、新能源及重组类个股。

实际上,在今年市场的连续下跌中,私募表现的抗跌性一直优于公募。

整体业绩上,分别以二季度和上半年来看,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分别为-6.83%和-6.57%,而公募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分别为-14.39%和-16.17%。

在业绩分布上,二季度私募基金中共有82只分布在正收益区域,占到统计总数的24.26%,其中云南信托旗下的中国龙系列、江晖管理的星石系列集体获得正回报,单产品管理人中如展博、翼虎等均获得5%以上收益,另有近六成私募产品位于-15%~0%区域,余下的则分布在-15%以下区域。而公募偏股型基金中,有八成分布在-20%~-10%区域。

银行、地产股再“得宠”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上半年银行、地产股的深幅下跌后,私募开始关注银行和地产股。

私募排排网对60家私募做的问卷调查显示,私募表示,会适度投资房地产板块,因为房地产跌幅巨大,存在阶段性的机会,同时,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质地较好,可以考虑适当配置,但由于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态度前所未有的坚决,后续会否有调控措施出台难以预测,所以没有私募要对其进行重点配置。

私募排排网的问卷调查还显示, 超过半数的私募认为银行板块下半年具有投资机会,仅仅11.43%的私募表示不看好银行的投资机会。银行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的低位是私募看好它的最大原因,当然,部分私募认为银行股超跌,有反弹的要求,具有阶段性的机会,但反弹后应该小心操作。

另外,消费板块仍是最受私募青睐的板块,有74.29%的私募表示看好。同时,6月份经历过大幅回调的医药股也得到私募的关注,54.29%私募看好其下半年的表现,此外,新能源、电子信息也分别以51.43%和37.14%获得私募的推荐。

“调整经济结构和产业升级是中国必须要走的路,新兴产业代表着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是未来的主题,这是私募一直看好的原因所在。”私募排排网的报告称。

近半私募看涨下半年

而对于下半年的行情,有近半的私募看涨。

据私募排排网的上述调研,45.71%私募看涨下半年行情,这些私募认为市场经历过暴跌后,估值已经较低,存在投资机会;政策面也有开始转暖的迹象;市场的底部在不断的下跌后也逐渐显现。而20%的看跌私募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存在回调的可能,上市公司业绩回落,房地产调控政策尚未出尽,通胀压力大,欧债危机黑云压顶尚未散去。

从宏观的经济政策来看,有28.57%私募表示,面对经济可能回落的风险,国家会出台措施来刺激经济的发展;而17.14%私募则认为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回落的程度也应该是政府能够接受的范围,因此不会出台刺激经济措施;此外,剩下的54.29%的私募持以不确定态度。

从资金面来看,28.57%私募认为下半年资金会面临宽松的局面,31.43%私募认为资金面会延续紧缩的态势,40%私募则表示不确定。

从公司业绩来看,57.14%私募认为下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会出现下降,22.86%私募认为业绩不会出现下降,20%则为不确定。

至于具体点位,57.14%私募认为下半年A股会在2000点—3000点间运行,22.86%私募认为A股的运行区间是2000点—3500点。

“综合来看,最悲观看到2000点,这是在中国经济快速回落这种极端情况下才会出现的情况;最乐观的看到3500点,不过持乐观态度的私募也坦言,在这个过程中,2800、3200、3400点都是巨大的压力位,要突破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私募排排网如此表示。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柯智华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