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基金诊断下半年走势:市场或将进入底部区域

2010年07月12日 08:26理财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莉扬

今年以来,在经济回落和政策收紧的双重影响下,A股市场大幅下跌。对此,理财周报记者采访了金鹰基金、信诚基金、新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在调结构的大背景下,各大基金对于下半年经济增速下滑的判断趋于一致。

新华基金表示看好相关的内需消费服务类行业和装备制造业,景顺长城偏重内需和新兴产业。

金鹰基金:估值到达底部区域并不意味着市场将反转

金鹰基金认为,经过前段时间市场大幅的调整,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对比2008年最低区域的估值水平,考虑了2010-2011年盈利预测可能被下调的风险,目前A股市场已进入估值底部区域,安全边际进一步加大,目前点位是投资者做中长期配置的较佳位置。

但是,估值到达底部区域并非意味着市场将反转。目前来看,估值和盈利回升的催化剂都没有出现,经济和流动性下行趋势尚无变化,目前政策处于前期调控的观察期,通胀高房价两大指标在未出现显著改善之前政策难言松动,市场资金面受新股不断发行以及大量限售股解禁影响并不宽裕,故此市场目前难以改变震荡的格局,但相对是比较安全的。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统计,2009年排名靠前的基金在2010年上半年行情中纷纷陨落,金鹰旗下的金鹰中小盘仍然在偏股型基金中维持第四的业绩,令人刮目相看。

同时据财汇信息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金鹰中小盘的基金份额为7.3亿份;而到了2010年6月30日,金鹰中小盘的基金份额为12.5亿份,金鹰中小盘基金的规模实现了逆市大增。

金鹰基金研究总监杨刚表示,在下半年仍将继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中,金鹰中小盘将结合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旋律,寻找高成长股;关注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投资机会;布局绩优价值股,等待结构性反弹行情。

信诚基金:三季度A股市场将继续震荡

在经过上半年尤其是4月份以来的下跌后,随着中报预增个股上涨的带动下,沪深股市中报行情开始“华丽”上演。

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中期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近550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77.14%。而据信诚基金最新发布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测算,2010年上市公司中报同比增速将达到37%,其中非金融上市公司中报达到50%以上的同比增速概率极大。

不过,信诚基金也表示,由于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较大,上市公司2010年全年的盈利增长可能呈现“前高后低”局面。

在信诚基金看来,下半年若无有效的政策刺激,上市公司将面临总需求下降、成本上升和货币紧缩等多重困境,盈利逐季下降的概率极大,这将导致市场估值下移。在经济增长驱动因素不明朗,流动性收缩的情况下,三季度A股市场将继续震荡。

今年以来,在经济回落和政策收紧的双重影响下,A股市场大幅下跌。对此,理财周报记者采访了金鹰基金、信诚基金、新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在调结构的大背景下,各大基金对于下半年经济增速下滑的判断趋于一致。

新华基金:股市三季度有望探底回升

针对下半年经济形势,新华基金判断,由于房地产投资的下滑及对欧美出口的回落,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逐季下滑已成定局,预计经济将在明年一季度见底。股市一般比经济提前半年见底,三季度A股有望探底回升。

由于房地产投资的下滑及对欧美出口的回落,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逐季下滑已成定局,预计经济将在明年一季度见底。

首先,受经济刺激政策的逐步退出影响,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回落,通胀压力也会逐步减轻。有鉴于此,货币政策在三季度会较为平稳。

与此同时,商品房的政策调控影响将会逐步显现,预计三季度房价回落幅度会加快,之后一直保持高压态势的房地产政策继续从紧的可能性减弱。

另外,目前市场对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的担心除来自于房地产投资下滑外,还有来自于对下半年出口数据的担心。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GDP增速将逐季回落,2011年一季度达到最低点,而CPI也将拐头向下。

根据各机构的研究结果,2010年一季度GDP增速是阶段高点,未来将持续回落,经济将进入连续几个季度的降温阶段。CPI同比在下个季度也将拐头缓步回落。前期以“防通胀、防过热”为目标的经济收缩政策取得效果,继续从严的必要性下降,存在较大的调整可能性,以防止超调而导致经济二次探底。在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调整结构,达到转型的目的,可能是未来政策变化的方向。

新华基金判断三季度市场将进入底部区域,前期跌幅过大的低估值品种具有较好的防御性;保障性住房、城镇化建设将会得到切实推进,相关品种存在阶段性机会;中国经济转型不可避免,着力点在内需,新华基金表示看好相关的内需消费服务类行业和装备制造业等行业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行业配置上,在三季度新华基金表示看好估值偏低的银行、保险以及调整幅度较大的地产、与保障性住房、城镇化建设等相关的建材、工程机械、受益于刺激内需以及由于低端劳动力收入增加,受益的低端可选消费品。

景顺长城:弱市中精选个股

市场对经济的担忧继续在蔓延,传统的防御型品种和前期活跃的中小盘题材股也开始补跌,市场一度呈现普跌加补跌的局面。景顺长城基金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认为,各国政府收缩流动性的趋势不可避免,将抑制逐趋势而居的投机者,但调结构促内需的措施还是为优质公司的生存、发展和升华创造了条件,为节能降耗的新兴产业起步、成长、成熟创造了条件。

下半年的策略仍是精选个股,挖掘管理优秀、前景光明的优势企业,偏重内需和新兴产业,及旧产业中能提高竞争优势的企业。

6月份的市场表现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悲观的预期,通胀抬头和增长放慢的趋势打击投资者信心。尽管控制流动性将抑制大量的投机行为,但亚洲国家调结构促内需的措施还是为消除贫富差距、扩大国民购买力创造了条件,为优质公司的生存发展创造了条件,也为节能降耗的新兴产业起步、成长、成熟创造了条件。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相信会有一大批内功深厚的优质企业在新环境中脱颖而出,为价值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下半年策略主要是围绕经济机构转型的主线,精选个股,挖掘管理优秀、前景光明的优势企业,偏重内需和新兴产业及旧产业中能提高竞争优势的企业。

四大基金诊断下半年走势:市场或将进入底部区域 调查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调查

1.您认为今年下半年大盘运行趋势为:
  年内有望反转
  区间震荡行情
  继续震荡筑底
  即将见底反弹
  不知底在何方
  难以看清方向
2.股指震荡下跌,您当前的操作策略为:
  规避风险,继续减仓
  底部渐近,随时抄底
  小幅加仓,越跌越买
  趋势不明,姑且观望
  浅度被套,准备补仓
  已被套牢,动弹不得
  不立危墙,早已空仓
3.下半年您更倾向投资哪一类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
  偏债型基金
  货币型基金
  保本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
  其他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莉扬   编辑: genglia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