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私募半年募资20亿

2010年07月19日 05:30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本报讯 上半年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导致阳光私募业绩分化严重,业绩优异的阳光私募得到了投资者追捧,资产管理规模迅速膨胀。去年底成立的某私募基金公司,因业绩优秀,半年时间资产管理规模就超过20亿。而有些老牌阳光私募由于业绩表现不佳,资产管理规模却停滞不前。

记者日前获悉,上海一家成立于去年底的阳光私募公司,今年3月发行成立了该公司第1只产品,该产品成立后净值逆势大涨,受此影响,在接下来4个月的时间该公司接连成立了3只产品,资产管理规模一举突破20亿元。据悉,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备发行第5只产品。

然而也有部分老牌阳光私募今年由于业绩表现较差,致使规模停滞不前。上海一家由昔日公募明星掌舵的私募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可谓是虎年不顺,只发行了2只产品(不算TOT),并且2只产品发行时间都赶上了市场大跌,发行结果十分不理想,再加上今年市场环境不好,业绩也不太好,出现了不少赎回,整体看来,管理规模和去年底比变化不大。”

深圳一家信托公司人士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很多投资者看重短期业绩。但是盲目追求短期业绩,也会有很多问题,比如,某些阳光私募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属于那种快进快出、主攻小盘股,过大的管理规模可能导致基金经理的优势无法完全发挥,反而不利于做好业绩,因此,投资者在选择阳光私募产品的时候,不能盲目崇拜短期业绩,要多角度考量,如基金经理投资风格、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等。”

此外,广州某私募掌门人也认为,规模增长过快可能影响业绩。他说,“目前部分阳光私募的资产管理规模堪比小型公募基金,每年收入不错,这样投资经理追求业绩提成的欲望会大大降低。”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子君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