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研总监级人士眼中的5大投资关键词

2010年07月26日 02:2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谢潞锦

伴随着基金二季报的披露,投资者也大体知晓基金公司对下半年行情整体走向的判断。日前,《第一财经日报》对部分基金公司负责投研的总监级人物进行了采访。由于同时担任了各自公司旗下产品的运作,因此,这些总监级基金经理的看法更引人关注。

关键词一:估值修正

国投瑞银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监刘新勇:在今年上半年紧缩政策的背景下,下半年进一步出台紧缩政策的市场预期较小。下半年市场资金面没必要过于悲观。下半年A股行情会好于上半年,但A股在下半年出现的反弹更多地带有“对估值进行修复”的特征。而且,目前的经济基本面不支持A股市场出现带有反转性质的大行情。在具体投资方向上,下半年投资主要看政策是否有所松动,投资主要有三大方向。首先,在上半年跌得较多的背景下,如果政策面发生松动,将对金融、地产等周期类股提供交易性机会。其次,汽车、家电等内需、消费升级类股可能有一定机会。同时,也可以关注那些具备一定品牌知名度,具备核心竞争力,受到普遍认同的消费类子行业,包括医药、食品饮料、零售等。最后,从长远看,新兴产业将有一定的参与价值。

关键词二:结构性机会

信诚基金股票投资副总监张锋: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大幅下跌后,三季度系统性风险已大为降低。大盘走势取决于经济增速进一步回落的速度以及政策如何应对。在两方面都难以出现显著变化的情况下,市场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并不大。投资上主要以把握阶段和结构性板块的机会为主。

关键词三:地产调控两难

华泰柏瑞投资部总监汪晖:今年政策的着力点主要有三个方向:一、调控房地产,避免中国经济泡沫化和平息社会矛盾;二、抑制通胀预期,平抑2009年刺激政策的副作用;三、调整经济结构,转变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前两个目标基本上可以实现。房地产走势与政策力度有关,通货膨胀不仅与货币有关,与总需求变动也有很大关系。在信贷规模控制、流动性收缩、预期经济放缓、总需求回落的情况下,通胀趋势很可能滞后于经济走势,年内见顶回落。至于第三个目标,调整经济结构是长期任务和目标。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定带来阵痛,尤其是在当前这种欧洲出现主权信用危机、经济增长确定性下滑、中国出口下半年将面临不利的经济环境下。如果回归到保增长,毫无疑问意味着新一轮的信贷投放上升和货币宽松,未用完的投资计划将继续实施,新的基建项目和扩张产能规划将重新上马,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转向,中国经济重回过去的发展轨道。如果是这样,股市会有强烈反弹;如果政策继续坚持调结构不变,经济增速将下降,在不利的全球经济环境下,可能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性。

关键词四:盈利水平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本次A股市场的反弹是修复当前结构性估值水平的正常反应,也是各类机构间博弈后产生的结果。造成本次反弹的主要原因在于,在大幅度下跌之后,A股市场中有吸引力的品种越来越多。短期看,A股出现震荡行情概率较大。即使未来大盘重新跌至2300点~2400点区域,短期内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会很大。但大盘最高可能无法逾越2700点,该区域累积了大量的被套筹码。目前机构最担心的是公司盈利水平,目前机构正在下调公司业绩预期,并估计公司业绩数据将在今年秋季有所明朗。在投资方向上,部分银行股有吸引力,地产股则要看买入时机。

关键词五:集中持股

广发基金机构投资部投资经理冯卫东:我们会集中持股,主要围绕着新经济、内需、民生相关的行业。投资思路归纳为空间、熟悉、安全、便宜。具体来说,“空间”指的是未来发展空间大的行业,先把行业选出来,然后再选这个行业里面的优势企业。“熟悉”就是跟踪了解我们已经深入研究的企业,主要看企业的诚信有没有问题,并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挖掘。“安全”指的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向上的空间有30%以上,向下的空间只有20%不到,就值得去做这样的投资。“便宜”是指相对同板块而言公司的估值低。影响未来市场最关键的因素一个是情绪,一个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今年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应该还不错,但也有可能是同比和环比的高点,以后的数据取决于宏观经济政策的取向。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潞锦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