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经济增速下行 政策或有转向

2010年08月09日 09:3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信达澳银基金近日发布了201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在大周期复苏的背景下,下半年将呈现小周期衰退的局面,中国经济增速将逐季下滑;在这种背景下,偏紧的宏观调控政策有望松动,流动性也将比上半年宽松;市场可能在政策与流动性松动的刺激下探底回升,展开估值修复反弹行情。反弹结束后,市场维持箱形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信达澳银表示,从大周期看,美国经济仍在稳定复苏阶段,但复苏势头有所减弱;从小周期看,美国经济下半年的增速将呈前高后低态势,但不会二次探底,加息可能延迟至明年下半年甚至2012年。中国经济下滑明显,主动调控是主因,下半年将继续下滑态势,但下滑幅度趋缓。信达澳银基金详细分析指出,投资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位回稳,这种格局有望延续,未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会显著下降,但西部的开发投资力度、保障房的建设力度都会加强。今年政策的一个重点是调结构,尤其是扩大消费对经济的贡献,今年新出台刺激消费的政策不多,消费短期难以大幅增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出口增长仍然强劲,考虑到全球经济下半年增速放缓、欧债危机的滞后影响及基数原因,出口增速从三季度起将逐步回落,但全年增长仍有望超20%。CPI已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通胀难以加剧,全年CPI预计难以超过3%,加息可能性较低。

随着经济增速的回落,信达澳银基金认为更严厉的紧缩政策不会出台。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强调下半年政策要以稳定为主,温总理也多次表示,调结构要以一定的经济增速为前提。信贷政策方面,上半年4.6万亿的信贷投放基本达到调控目标,下半年不会继续收紧,按全年7.5万亿的年初计划算,下半年将有2.9万亿的额度可用,这是一个相对宽松的指标。财政政策方面,中央投资款项下拨的速度、新项目的审批进度都有望提速,中西部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会加大。此外,组合性房地产调控仍将维持,但保障房建设力度会加强,有利于结构调整的政策如战略新兴产业扶持政策、节能减排政策仍会继续。

流动性方面,信达澳银预计下半年将比上半年宽松,原因在于:其一,上半年货币信贷调控基本达到目标,面对经济下滑及通胀预期,名义上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其二,下半年信贷额度有2.9万亿,与历史同期相比增量显著;其三,下半年很多银行都完成了新一轮再融资,资本金充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问题在下半年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其四,实际利率为负会加速货币的活期化,从而加快货币的流通速度;其五,人民币升值预期会吸引一部分海外流动性。另外,股市的资金面情况下半年也将有所好转。农行IPO对股市资金面的考验在七月份结束,股票基金的平均仓位在70%左右的低位,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有望扩大,预计将增加4000亿左右的资金。

信达澳银基金在报告中指出,经过二季度的下跌,目前整体估值已经偏低,AH价格倒挂。但部分创业板、中小盘股票的估值仍达50倍以上。企业盈利能力仍强,分析师对2010年全年的盈利预测虽有所下调,但仍达23%,为估值提供了强力支撑。

出于对国内政策及欧债危机导致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二季度市场气氛非常悲观,进入下半年,周期类股票悄然企稳,原因在于,从鼓励民间投资开始、到新疆工作会议、保障房建设、政治局会议强调下半年政策稳定、温总理强调经济增长的前提地位,政策对经济已经从压制悄然转向呵护,随着政策的转暖及中期业绩的披露,市场情绪将逐渐变得谨慎乐观。信达澳银表示,上半年市场的下跌已经反映了过于悲观的经济下行预期,政策的稳定甚至偏暖,有助于市场情绪的恢复,结合流动性的逐步改善,市场有望在下半年掀起一波估值修复行情,估值修复行情结束后,市场维持在一个箱体内震荡的概率较大,原因是左右市场格局的主要因素政策与经济基本面维持在一个大体平衡的水平。

信达澳银基金表示,在政策放松预期下的反弹中,可重点关注前期跌幅大且基本面尚可的银行、地产、机械、煤炭等行业;中长期看,受益于结构调整的消费类股票和新兴产业、节能减排等个股也是未来重点关注的对象。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