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市场经历价值回归 消费品行业优势渐显

2010年08月19日 09:5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鹏华基金2010年三季度股票投资策略摘要

投资要点:

◎ 世界经济逐渐摆脱金融危机的阴霾,但复苏力度正在减弱。美欧经济体在一系列政策变革后,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危险边缘。但紧缩政策的负面效应已经逐步显现。中国出口的外部环境不容乐观。

◎ 在2009年扩张性财政政策作用下,2010年一季度我国GDP增速创出11.9%的高点,未来几个季度将逐步走低。二季度GDP增速回落至10.3%,三四季度我们预期仍将进一步放缓,全年GDP增速或将达到9.7%,下半年PPT与CPI或将相继见顶回落,短期内通胀会走低,但由于猪肉等粮食价格带来物价上行风险依然存在。宏观调控政策会可出现结构性松动,但偏紧的货币政策基调难见转向。

◎ 刘易斯拐点临近,城乡居民工资上涨趋势在强化,产业结构升级大势所趋,未来消费服务前景看好。城镇化及中西部区域承接产业转移的趋势在加快。传统制造业淘汰落后产能,兼并重组以及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等新模式推进节能减排,将促进新的增长机遇。

◎ 市场整体估值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反映了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前景和结构调整的顾虑。A股市场正在经历价值回归,反应为高估的中小盘与低估值蓝筹之间的结构性热点切换。

◎ 从上市企业一季报的情况分析,企业ROE水平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受到资产运行效率下降的影响,ROE环比提升停滞。以黑色金属为代表的中游周期行业目前库存压力较大。

◎ 传统制造业中的优势企业估值优势将逐步显现,在系统性风险较大的环境中,金融、信息服务等服务业和消费品制造业中的优势企业防御性特质凸显,消费品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商业、航空等。

◎ 风险提示:欧洲经济未来变化、地产调控政策对经济的影响、创业板首发原始股解禁。(鹏华基金公司供稿)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