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只基金月收益率超10%

2010年09月02日 07:5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1只基金月收益率超10%

21只基金月收益率超10%

2010年上半年各类型基金经营业绩(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CFP供图)

8月偏股基金大打“翻身仗”

8月A股市场微涨不足1%,基金借机扬眉吐气,逾200只、近半数的基金涨幅超过5%,30只基金更是在8月份扭亏为盈,今年以来的收益已经“转正”,而在本周的调研中,47.10%的投资者选择观望保持原有仓位,专家建议投资者持仓不动,以观望为主。

文/表记者吴倩

两债基50亿规模一日售罄

2007年的基金销售热潮仿佛再现,昨日,两只债券基金共计50亿的规模一日售罄。富国基金今日公告称,因发行首日申购金额超过30亿上限,首只创新分级债基——富国汇利于9月1日提前结束募集,料将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昨日,来自销售渠道的信息表明,华富基金旗下首只创新型债券基金——华富强化回报债券基金20亿份一日售罄,为今年债基发行再添一把火。上述2只基金不仅是今年以来首现一日售罄的新基金,更是创出债券基金首日售罄的纪录。

据了解,昨日一日售罄的2只债券基金均为创新型品种,业内人士分析称,创新型债券基金的“稀缺性”无疑是引发热销的主要原因。

(记者吴倩)

8月A股市场微涨66点,涨幅为0.05%,基金却借结构性机会大展拳脚,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涨幅超过5%。

30只偏股基金年内收益“转正”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平均下跌5.71%,比前7个月份10.93%的跌幅收窄5.22个百分点;普通股票型基金近一个月平均跌幅由8.82%收窄至2.96%;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近一个月平均跌幅由9.09%收窄至3.90%;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近一个月平均跌幅由8.79%收窄至4.55%。

从具体基金来看,据统计,8月,单月收益超过10%的基金家数多达21只,219只基金涨幅超过5%。仅有34只基金净值下跌,跌幅最大的基金为国投瑞银金融地产指数基金,跌幅约5.08%。

值得关注的是,据统计,在166只可进行排名的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前8个月收益率为正的达到个30只,其中,华商盛世成长以15.15%的收益率夺得冠军,继续扮演领跑者角色。来自东吴基金的东吴行业轮动和东吴双动力基金分别以15.06%和14.76%的收益率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此外,银河行业优选天治创新先锋信诚盛世蓝筹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分别达13.03%、10.28%和10.08%,分列第四至第六名。大摩领先优势、大成景阳领先、嘉实优质企业和华夏复兴以超过6%的收益率位居前十名之列。

在本周的调研中,47.10%的投资者选择观望保持原有仓位,说明当前投资者回归理性也在等待政策面逐步明朗后再进行方向性的选择。

近期大盘走势较为反复,投资者情绪波动亦较明显。申万巴黎基金调研显示,47.10%的投资者倾向保持仓位,但仍有39.09%的投资者会加仓,仅有13.81%的投资者选择减仓,反映市场投资者对后市仍抱有较大希望。

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表示,中小板近期震荡可能会加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指数的变化。基金操作持仓不动,以观望为主。

预测:行情或在反复震荡中盘升

展望第3季度到第4季度,农银汇理策略价值基金经理程涛认为微观层面确有不确定因素。“下半年有两大不确定的因素:首先,从海外来讲,美国经济依然处于探底过程中,难免有所反复。国内货币层面也不可能大幅度放松,可能维持目前政策不变,而粮价、猪肉价格以及自然灾害等短期突发事件则可能引发短期的货币收紧。其次,房地产价格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近期有关领导人连续关于房地产调控的言论应该引起关注,加之10月份是房地产商推出新盘的旺季,一旦成交量显著放大引起房价攀升,可能再度引来政策调控。”

不过,从市场估值角度来看,程涛认为,目前不少权重股已进入了估值底部,这决定了市场的价值底位已较为坚固,接下来A股市场行情或有反复,但震荡盘升的概率更大。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倩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