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季度基金业绩排名变脸 王亚伟独守一线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市场再次以戏剧性的方式展现了其“变化莫测”的一面。仅仅过了一个季度,多半去年业绩骄人的偏股型基金已集体“向后转”,唯独王亚伟依然坚守在第一集团;而去年并不怎么显山露水的几只基金则在一季度迅速蹿升,抢占了业绩制高点。

“沉寂者”翻身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方隆元产业、长城品牌优选、鹏华价值优势、博时主题、银华领先等基金业绩领跑偏股型基金。而对照去年底的业绩排名,“今日英雄”大多在去年“不得志”,其中最“默默无闻”的一只基金在去年偏股型业绩排名中倒数第三。

此外,部分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集体发力。在沉寂一年后,今年以来新华基金旗下所有基金的业绩都进入同类别基金前1/3行列,且全部实现正收益,成为一季度少数几家业绩“抗震”的基金公司之一。

分析人士表示,年初以来市场风格转换预期再度升温,去年“长期压抑”的蓝筹板块逐渐回暖,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品种则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在与年前截然相反的行情演绎下,去年业绩沉寂的部分基金在一季度迅速蹿升,抢占了业绩制高点。

从选股方面看,南方隆元在去年末主要重仓股集中在机械、设备、仪表和金融保险行业,其十大重仓股名单中,中国重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一重中国化学中国中冶赫然在目;长城品牌的主要持仓则集中于银行股、海油工程和中国南车上。博时主题的投资较为分散,但诸如上海汽车大秦铁路、万科等大盘股也受益于前一阶段大盘股的相对强势表现。

王亚伟“独守”

反观去年领先的不少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却同市场行情一起“大幅调整”。数据显示,去年业绩排名前十的股基中,大部分都已倒退至两百名开外,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一只基金目前处于同类型基金后1/10行列。

不过,去年的领军人物并非一损俱损,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精选依旧坚守在第一集团,业绩表现较为靠前。刚披露的年报显示,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云南城投跻身华夏大盘去年末的十大重仓股。

此外,王亚伟在对于后市展望中直言不讳: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品种面临较大的回归压力,扩容节奏的加快,尤其是新三板的推出将加速创业板泡沫的破灭。大盘蓝筹股风险释放充分,将对稳定市场发挥一定的作用。房地产股由于调整充分,在政策风险释放后有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债券市场在通胀压力缓解的情况下存在阶段性机会。

不过,分析人士也表示,虽然近期基金似乎对于市场风格转换达成了暂时的默契,但后续行情走势到底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依旧是未知之数。而今年的投资也才刚刚走过四分之一的光景,短期的排名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具有投资参考价值,基民无需对其“反应过度”。“也许,到了今年底,排名情况又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该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业绩 中国 博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