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季度主题基金表现抢眼

2011年04月01日 10:00
来源:理财一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季度关注能源、基建类主题基金

理财一周报记者/周知秋

在已经过去的一季度里,由于股指整体上震荡不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偏股型基金净值整体排名情况也出现了较大分化。

截至3月30日,财汇数据显示排名居首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近3个月内净值增长12.39%,而排名末尾的金元比联价值增长同期净值则下跌了8.8%,首尾相差逾20个百分点。

回看整个一季度偏股型基金的整体表现,受市场风格转变过快因素影响,不少基金净值排名均发生了较大变化。

在此情况下,投资者选择偏股型基金则可以从它的调仓换股以及市场格局的转变这两大主线来考虑。

与此同时,在A股市场反复震荡、偏股型基金净值排名变化频繁的情况下,那些在护住本金同时又能抗通胀的保本基金也值得关注。

按照两线择股基

对于偏股型基金的选择,投资者可以从以下两条思路来进行考虑,一是基金的调仓换股仍将继续,二是市场格局从成长性概念的炒作转变为更宽泛的主题性概念的炒作。

具体分析来看,大部分基金会逐渐从2010年那些过度炒作、估值透支的品种中撤离,转向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和一些由实际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对此,好买基金表示,在调仓过程中大部分偏股型基金的业绩仍有可能落后于上证指数或沪深300指数,但部分前期已完成调仓换股并且确实能寻找到优秀成长股的基金仍将有一定的超额收益。

其次,市场格局的转变也意味着以成长股和周期股进行划分的视角来观察市场的热点切换或将逐渐失效。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个事件主题热点的带动下往往会有“高成长”板块同时亦有“低估值”板块,并且这种主题热点的切换会较频较快。

因此在基金组合的配置上,投资者需要注意基金组合整体的均衡性,在个基的选择上,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大盘股较多的基金以及确实能选到被市场认同的优质成长股的基金。

从3月以来的基金净值表现来看,部分大盘风格的指数基金已经有所表现。对于大盘风格的指数基金,投资者可以选择关注跟踪50指数、沪深300指数、180指数等标的指数基金。以沪深300指数为例,作为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沪深300指数涵盖了A股市场上规模大、流动性好和具有代表性的300只股票。因此,该基金的标的指数成分股多是大盘蓝筹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 主题 净值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