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低估值行情呼之欲出 基金提前一季度潜伏

2011年04月18日 01: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程亮亮

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大盘低估值蓝筹板块大有上演二八风格转换之势,而纵观各基金管理公司的二季度投资策略也不难发现对于低估值大盘蓝筹的青睐。实际上,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基金公司就已经开始悄然潜伏。

大举增持大盘蓝筹

去年A股市场呈现震荡态势,中小盘个股涨势如虹。但当时间节点步入2011年之后,这一切开始出现变化,中小盘个股走上估值回归之路,大盘蓝筹虽偶尔有所表现,迟迟未上演大行情。但是,最近钢铁板块的走强,让机构的大举增持效果开始显现。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在低估值大盘蓝筹板块的每一个细分行业,基金持股数量几乎都在增加。仅以最近走势强劲的钢铁行业为例,基金持股数量前三的宝钢股份(600019.SH)、攀钢钒钛(000629.SZ)和马钢股份(600808.SH)在去年四季度均被基金管理公司不同程度的增持,而最近钢铁板块的走强也让他们有所斩获。

与此同时,有色金属、房地产、银行以及采掘等低估值板块在去年四季度同样被公募基金大举增持。对此,沪上某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公司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就开始逐渐买入低估值的大盘蓝筹个股,因为中小盘股的估值实在是太高了。”从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走势来看,这种提前布局低估值板块无疑是一个成功的决策。

中小盘估值回归将继续

实际上,在机构大举增持大盘蓝筹低估值板块个股的同时,同样有不少资金在逐步撤离估值相对偏高的中小盘个股。不少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小盘个股的估值回归之路在二季度还将继续。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市场风格出现转化,上证指数上涨4.27%,沪深300指数涨幅为3.04%,中小板指数下跌超过6%,创业板指数更大跌11.37%。显然,2011年以来的很长时间内都呈现出大盘股不动,中小盘阴跌的局面。如今,这一切似乎有所改变。

沪上某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中小盘个股去年涨得太多,许多个股都严重透支业绩增长,甚至部分创业板个股业绩增长大大低于预期,调整是必然的。“不少同行都已经开始逐步撤离,而且这种撤离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未来的估值回归还将继续。”但该人士也表示,“当估值回到合理位置之后,业绩增长确定的中小盘股还将获得资金的青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个股 蓝筹 估值 大盘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