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季报QFII增仓67只个股

2011年04月26日 11:01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苗夏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记者 苗夏丽

截至昨日,WIND资讯显示,沪深两市已有994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度财报。就QFII持股的情况来看,截至3月31日,有67家上市公司在一季度获得QFII的增持,其中有29家公司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

探路者被增持比例最高

在一季度被QFII增持的上市公司中,探路者成为最大的幸运者,至3月底,哥伦比亚大学持有探路者的股权比例达到10.1%(占流通股比例),报告期内增持了119.363万股至569.58万股。探路者的业绩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974.23万元,同比增长83.91%,且预计上半年净利增幅为 50%-100%,主要系2011年春夏季产品期货预订情况良好以及公司加强成本费用控制等。

类似探路者这样业绩不错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有不少被QFII在一季度建仓。如鱼跃医疗成为三家QFII新增持个股之一,累计增持股份占流通股的比例达6.25%。同时九阳股份恒宝股份信维通信四维图新鑫龙电器等中小盘个股也都是QFII增持的目标。

高盛集团钟情万科A

房地产股去年以来一直保持不温不火的状态,但QFII今年一季度似乎开始对房产股产生兴趣了,最明显的当属高盛集团,新增持有万科A7544.21万股,持股市值达6.8亿元。而据公开资料显示,高盛集团的QFII额度累计3亿美元,按照当前的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18亿元左右;就万科A的股价表现而言,一季度的股价累计涨幅有限,只有5.72%,如此看来,高盛集团拥有的万科A股权占到其QFII额度的大约三分之一,一季报公布至今,万科A也是高盛集团唯一进入前十大股东名单的个股,高盛有点豪赌的味道。

在房地产个股中,嘉凯城也是QFII的“香饽饽”,尽管公司一季度亏损1.1亿元,且预计上半年净利润500万元,大幅下滑98.9%,但仍有4家QFII机构进入前十大股东名单,且都是新增持仓。此外华发股份万业企业等也是QFII尝试的房地产个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QFII对房地产个股的整体看法相对正面。

QFII也爱概念股

QFII的投资理念多是价值投资为王,不过从一季度的持仓情况来看,一些概念股也在QFII的增仓范围内,如今年一季度炒作疯狂的高铁概念股晋亿实业中国南车,QFII都有所增持,其中日兴资产管理公司新增持有晋亿实业80万股,持股数量不多,但至一季度末市值已达1784万元,晋亿实业股价一季度大涨62.25%,是QFII持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则新增持仓中国南车3059.8万股,期末市值高达2.2亿元。

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化工、信息设备和服务等也是QFII相对比较青睐的行业,尤其医药生物,东阿阿胶千金药业益佰制药亚宝药业等个股都是QFII持仓的个股,一季度医药股表现在各行业中最差,但QFII并没有对医药股进行大规模的减仓。鲁阳股份三友化工柳化股份等都是QFII增持比例较大的化工股。

 

相关专题:聚焦2011基金一季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QFII 华发股份 信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