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定投达人8年定投获四倍收益

2010年08月27日 10:46理财一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坚持定投国泰金鹰增长

理财一周报记者/蒋颖博

中国达人选拔赛的火热进行,让我们见识了众多的绝世高手。华夏大地,人才济济。在基金行业中,也有这样的最牛定投达人。

理财一周报记者独家获悉,在国泰基金公司有这么两位基金定投达人,他们可能是目前国内所有基金定投的最牛达人。

那么,他们是谁?为什么如此坚持定投?他们到底是赚还是亏?

谁是最牛定投达人

根据国泰基金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位基金定投达人分别是来自北京海淀区的李老伯和来自于台湾省台北县新店市的游先生。

李老伯,来自北京海淀区,自2002年8月至今,连续8年定投国泰金鹰增长股票基金800元,8年投资额为7.68万元,而目前他持有该基金71703.78份,按最新国泰金鹰增长股票基金8月24日的累计净值3.903元计算,目前他这部分的市值达到279859.85元,从收益上讲,这位李老伯获得了近四倍的回报,堪称定投时间最长定投达人。

游先生,来自台湾省台北县新店市。自2007年12月11日以来,虽然定投时间没有李老伯多,但其坚持每周定投300元至2000元人民币不等,截至2010年8月23日,他已经连续定投了惊人的203次,堪称中国定投次数最多的定投达人。

“他们没有断过定投,无论是在1600点的大熊市,还是在6000点的大牛市。”国泰基金的内部工作人员在接受理财一周报记者采访时说。巧合的是,他们定投的都是国泰基金旗下拥有8年历史的国泰金鹰增长股票基金。

国泰金鹰增长股票基金成立于2002年5月8日,是国内第一只标准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0年8月20日,过去3年业绩增长率排名位列所有198只股票型基金第一,李老伯和游先生当初选择定投基金的眼光为人所称道。

华泰联合反周期定投法

华泰联合证券研究员曹力博士给理财一周报记者介绍一种新的定投方法——华泰联合反周期定投法,它是对等币值投资策略的一种改进,考虑了市场相对估值的因素。与等币值投资策略不同的是,华泰联合反周期定投法每期的投资额不是固定的,而是根据市场相对估值变化。当市场估值较低的时候,华泰联合定投法相对等币值投资策略能投入更多的资金,当市场估值较高的时候,则投入更少的资金或者不投,甚至卖出一些股票或基金份额。

以每月定投上证指数为例,考虑每次交易0.5%的成本,过往10年中等币值投资策略能获得7.20%的年化内部收益率,而华泰联合定投法能获得10.28%的年化内部收益率,高出等币值投资策略3.08 个百分点。定投策略的收益远远高出银行存款收益,也强于绝大部分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收益。特别是在市场价格高点开始定投,华泰联合反周期定投法依然能保持正的收益率,这是难能可贵的。

相关专题:

基金定投:跨越牛熊投资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颖博   编辑: zhangyw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