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拟挂牌出售华夏基金51%股权

2010年06月26日 10:00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马婧妤

继公告将挂牌出售所持中信建投53%股权之后,中信证券25日又发布董事会公告称,拟在产权交易机构以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华夏基金51%的股权,这意味着中信证券即将解决近一个时期以来困扰公司的“一参一控”及基金持股比例问题,达到监管要求,快步走入“全合规”时代。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信证券仍将持有华夏基金49%的股权。2009年,华夏基金实现净利润11.08亿元,占中信证券合并利润的10.99%。不过,由于转让后持股比例低于50%,根据中信证券会计政策,公司将不再把华夏基金纳入合并范围,这无疑会对中信证券的财务数据带来影响。

此次股权转让在产权交易机构首次挂牌价格将不低于标的股权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的评估值,最终价格以产权交易机构根据交易规则确定的转让价格为准。

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的经济行为及评估结果需报送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核准、备案,前述两项工作完成后,公司将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该转让预案也尚需通过中信证券股东大会审议以及中国证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内最大、资产质量最高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的转让价格将有可能打破此前博时基金48%股权拍卖时创出的131.67元/股的天价,再创历史新高。而中信证券虽将割爱,也会因为此次交易赚得可观收入。

相关专题:

华夏基金深陷股权门

公司公告:

[2010-06-26]中信证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0-06-26]中信证券:出售资产公告

[2010-06-18]中信证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0-06-18]中信证券:200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实施公告

[2010-06-18]中信证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公司新闻:

[2010-06-26]中信证券挂牌出售华夏51%股权

[2010-06-26]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0-06-25]涉重大内幕交易 中信证券一投行高管逃匿

[2010-06-25]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公告

[2010-06-25]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0-06-25]中信证券:维持天音控股买入评级

[2010-06-24][中信证券]A股每日晨会报告

[2010-06-24]熊市加薪逾5成中信证券为揽才“出血”

[2010-06-22]中信证券:给予保险行业强于大势评级

[2010-06-22]中信证券:给予银行股强大于市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婧妤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