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股权转让临近终局

2010年10月25日 15:32财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财经》记者 曲艳丽】华夏基金股权转让有重要突破,中信证券初步拟定向美国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Group.Inc)和苏宁电器(002024.SZ)分别转让华夏基金11%和10%的股份,并将余下30%的股份以竞价方式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竞价。

据《财经》记者从知悉交易的人士处了解,其余30%的股权转让,初步方案已确定,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下称“重庆信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长江电力(600900.SH)三家公司,将分别有望通过竞价摘得华夏基金每份10%的股权。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内资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得超过全部出资的49%。而目前,华夏基金大股东中信证券持有其100%的股份。

10月11日,中信证券收到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下达的《关于进一步督促规范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股权的函》,督促尽快规范华夏基金的股权。

这是证监会基金部第四次发文敦促华夏基金股权转让一事,承诺最后期限从最初的4月1日,顺延至7月1日,再拖至9月30日。如今9月30日大限已过,转让仍未最终完成。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最后一次上报的《关于华夏基金股权规范进展的汇报》中并未像之前一样,提及将承诺完成转让的最后期限。

前述参与交易的人士透露,转让环节已接近尾声,各方一直纠结的焦点是价钱和合同条款。“要平衡各方利益,是件非常复杂的事情。”

相关专题:

华夏基金深陷股权门

相关报道:

证监会连下四道令 华夏基金股权转让仍未解

华夏股权转让又延迟

华夏基金股权仍然扑朔迷离 每拖一个月中信获利2亿

证监会第四次发函督促华夏基金股权转让

大限已至 华夏基金股权转让依旧无解

华夏基金股权归属仍未定 核心高层离职传言不绝

多方角力未止 华夏基金股权超限问题暂无解

赎回旗下基金 华夏股权变动提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曲艳丽   编辑: libi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