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只基金披露三季报 平均股票仓位大幅提高

2010年10月26日 07:30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6日,共有26家基金公司旗下200余只基金披露三季报。其中,已披露三季报的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0.51%,较前一季度提高了6.2个百分点。三季度基金增持的行业集中在机械、食品饮料、批发零售贸易、金属非金属、医药生物等。减持力度较大的有金融保险、交通运输等行业。

具体来看,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最高,三季度末时仓位为85.22%,较上一季度提升了约6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加仓幅度更大,从二季度的67.87%提高到了74.95%。

综合来看,截至三季度末,基金普遍维持着高仓位,但是结构上重配了医药、食品饮料、机械制造等行业,与沪深300等基准指数相比,偏离度较高。这是许多基金在今年以来业绩领先的主要原因,但是自从10月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崛起以后,偏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就远远落后于指数上涨幅度。

事实上,在三季度已经有不少基金认识到组合过于偏重消费的弊端,一些基金提前开始了调整,增加了大市值股票的配置。

对于四季度市场,基金大多表示,较为宽松的政策和充裕的流动性仍将推动股市震荡上行,将继续维持高仓位,只是在结构上可能会有进一步调整。

比如对于周期类股的强力上涨,低配的基金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仓,今后可能还将继续调整。如交银精选基金表示,在第四季度,基金将平衡组合,匹配价值和成长风格,同时评估公司的成长性和估值水平。组合重点考虑反应过度悲观预期的周期性、价值性行业和公司,以及估值合理、代表中国未来几年经济增长方向的政策扶持行业和公司。

不过也有基金认为,从大方向上来讲,消费及新兴产业仍是未来重点投资对象。调结构仍将是一个持续的投资主题,受益于调结构的大消费和新兴行业仍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徐国杰)

相关专题:

基金201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国杰   编辑: zhangyw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