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宝财富讲坛内蒙古站圆桌讨论全文实录

2010年07月17日 20:4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下面我们有一个圆桌论坛。有请我们的嘉宾就座。

李所长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投资组合当中第一支是中国银行,我们刚才还有一个李大霄所长说的房地产板块是吗?为什么没有说房地产?

李大霄:刚才我没有时间展开,我只是开了一个头,我认为现在的货币供应速度全世界都在加速,而且这次的金融危机各个银行解决问题的方法是直升飞机下钱的理论,但是中国不是这样,大部分国家都是做这个动作,货币多了,我认为资产价格上涨。

主持人:你不担心吗?

李大霄:假如你拥有比较好的资产的话,向股票、向有潜力的股票、房产,这个是可以,当货币增长过程里面贬值的,我认为,中国人居条件的改善有非常非常大的空间,也就是说,当拥有一个比较有潜力的房产,我建议不要被泡沫论所吓倒。

主持人:在呼市大家对房产还是比较有兴趣的,周围也在做拆迁,对于房产的投资风险还是很大的,我想问一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方向吗?

王一鸣:中国城市化水平还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过去几年,十一五前四年每年提高0.9个百分点,中国今后15年,还是城市化的一个快速发展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短期内房地产泡沫

主持人:中长期是多久?

王一鸣:15年。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不流有泡沫,我们指的泡沫是特别提出的北京、广州、上海。

主持人:上海在前头吗?

王一鸣:这个很难说。

主持人:我们问一下许行长,呼市的房价?

许金超:呼市房价是4200元。

主持人:北京的房价以前是4200元。我们今天论坛的时间还是有限的,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写在纸上,大家可以交流一下。这次论坛有网络直播,我直接问一下,陈先生,你如何来看呼市的房地产?

许金超:我1997年开始上班,呼市现在的房价平均是4200元,2002年是4700元,现在是1.8万到2.0万。

主持人:涨幅都差不多,你的客户说来做一个资产的配制,要求在各地配制房产,他说配制北京的房子,你会怎么说?

许金超:北京的房子,第一个自己的孩子可以去北京上学,第二个就是投资,第三个是要租出去,那么你的出发点不同,前提是地段是很重要的,假如在长安街买的那肯定是赚钱的。

主持人:陈先生,你如何看待房地产?

陈志民:房地产是非常一个特殊的窗口,是其他金融商品所没有的,房地产通常是一个长周期,从这个80年代之后,全世界的金融危机都是房地产危机,美国的世代危机就是房地产危机。

主持人:我们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

陈志民:我认为现在二三线城市没有问题。一线城市出现恐慌,我觉得这个很难去衡量。我觉得在任何一个市场理由,你不能贪婪,你一定有一个风险的意识,中期、短期都没有问题。

主持人:面对房地产的重权以及上市公司的股票,公司业绩很好,房价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李所长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李大霄:其实大家看一看万科,万科的A股商涨50%,我认为好的房地产公司就算把自己身上所有的土地储备项目全部卖掉,卖出来的价格要远远超股票所反映的市值。同志们,这个大家要注意,投资房地产股,一个我看好内房股,还是A股市场的房地产股票,我认为香港的房地产股票更便宜,那个太便宜了,是在1664点的时候,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富丽地产,北京的一个盘股能赚多少钱吗?能赚200亿到400亿,总的市值才是20个亿,什么时候你才能够享受,一定是在金融危机最困难的时候,你要有勇气,你要有准备。

主持人:李大霄所长永远在激励我们,这个问题提得好宏观,我是大连的客户,参加过广州的讲坛,我问一下中国为什么不能买买黄金?能不能投资一点别的?

王一鸣:最近的国债实际上我们是买入了日本的国债,包括一些欧债,黄金应该说已经增值了,但是,也是受到市场的约束。

主持人:也会有市场的约束,你怎样看黄金?

王一鸣:我买黄金我保值,我能不能增值,黄金是一个保值,在经济动荡的时候,它就越稳定,黄金逐渐拔高的时候,恰恰是金融风暴,从买黄金的角度来看,农行自己就有,都可以购买。

主持人:这个问题它虽然卖的是消费品,内蒙稀有矿产很丰富,有色板块会涌现吗?

陈志民:我觉得从大的中期来讲,有一个大的基本的判断,从大众商品,从重工业化的高点之后商品的流失告一段落,个别小的包括稀土,那是个别情况,大的判断就是大的机会。

主持人:你还是看好消费品。

陈志民:实际上包括可口可乐等等都是消费品,从中石油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还是关于房地产,大家关注的重心跟目前专家关注的是一样的,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王院长回答一下,几月份房价会有一个低点?

王一鸣:这个很难判断,我想现在不是最低点。

主持人:有可能是四季度,你判断还会不会出什么政策?

王一鸣:通过我个人的观点,我认为不会,房地产是一个短期化政策,金融危机刺激房地产,降低首付,有利于短期调整,不利于房地产的长期发展,这样短期方向的政策更加明确,房地产关系到民生,需要持续稳定的增长。

主持人:既要稳定,还要坚持隐性。

王一鸣:有双重性。

主持人:如果中国股市走出谷底,什么板块会出来?

李大霄:下一个是香港,我觉得第一个金融股,那个最大的地方是有钱的地方,金融股里面我第一看好保险,第二看好银行,第三我才看好证券;因为证券公司现在佣金价格打的有点低,这是金融股的看法,第二个我觉得比较有动力的工程机械已经率先走出来了;第三个我觉得房地产股,应该是有一定的修复的机会;如果说更长远一点的,我也同意陈志民的消费问题,整个市场的核心是金融股。

主持人:房地产股里,你看好什么呢?你就说公司吧。

李大霄:第一选择是内房股,第二是A股,第三是房地产的A股,今年上半年,恒达是跑出来的,万科销售还是可以的,我觉得今年上半年大家不要看房地产这么低迷,上半年房地产股的业绩并不差,我是一个判断。而且重要的问题是这样,房地产股已经跌了50%了,重要的以最便宜的价格买进来。

主持人:美元人民币年底是一个什么比价的水平?

王一鸣:美元一直在升值期,参议院通过的时候没有提汇率的问题,可能通过一些新闻、报道,我个人的判断人民币还会升值。

主持人:我告诉你一个趋势,但是不会告诉你具体的,李院长还推荐了几个

封闭式基金。

李大霄:伊泰是一个很不错的股票,我有一个朋友在伊泰币上赚了很多,封闭式基金易方达的是首选的,50009做的不错的,买基金一定要买好的基金经理,而且这个基金经理若干年不会变的,像买陈志民的就好了,好多年他都在做,重要的问题是一个基金经理要对于一个买的人有一个承诺。

主持人:说的具体一点,陈志民有跳槽的计划吗?

陈志民:没有。

相关专题:

基金宝财富讲坛内蒙古站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d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