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从政有声有色 揭秘白手起家女富豪创富传奇

2010年10月30日 07:5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商从政有声有色 揭秘白手起家女富豪创富传奇

惠特曼眼下正致力于选战,这位前eBay首席执行官能否成为加利福尼亚州女州长?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女性在创业方面刚刚迈出第一步,筹集资金更难

男性喜欢通过财富来定义成功,女性更注重理想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前日公布“全美20大女富豪榜”, 其中两位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以其事业的成功和出众的个人魅力,成为在各自的领域中影响世界的杰出人物,也为无数有志的年轻人提供着精神动力。

这两位白手起家者分别是位列第15位的脱口秀节目名嘴奥普拉和19位的创立时装王国“Gap”的多丽斯·费希尔。即使将这份名单扩大到“400富豪”中的全部42位女性,白手起家者也不过的区区4人,不到十分之一。

记者 卜松竹 实习生 莫冠婷

在《福布斯》400富豪榜上,大部分女富豪都是继承父亲或丈夫财产而上榜——百货业巨擘沃尔玛继承人克里斯蒂·沃尔顿以240亿美元的身家名列女富豪榜首,在《福布斯》“400富豪榜”上她也名列第4,仅次于微软创办人盖茨、股神巴菲特和甲骨文创办人埃利森;沃尔玛家族长女艾丽斯·沃尔顿位列女富豪榜第二,身家也达到了200亿美元。考虑到这一点,白手起家的女富豪就更显得稀缺而珍贵。

在这张榜单上,自己创业致富的女性包括:脱口秀节目名嘴奥普拉、创立Gap时装王国的多丽斯·费希尔、开创ABC建材供应公司的黛安·亨德里克斯以及全球最大电子商务网站eBay前任总裁梅格·惠特曼。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卜松竹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