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军:银行理财产品在理财产品中投资方向较多

2010年12月28日 17:3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郑智军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郑智军(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今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以下为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郑智军精彩观点:

郑智军:首先借这个主题讲一下,因为理财是个大环境,我们专门研究过,理财最早是从欧美开始的,最早是十九世纪,现在发达国家理财已经经历了200多年,实际上在中国国内的话,我觉得可能从90年代开始,证券交易所的成立中国的理财历程只有20年,国外走了200年的历程中国才有20年的历程,所以我们有研究,就是研究中国的理财市场,我们中国现在理财阶段属于欧美70年代的水平,实际上包括我们老百姓理财的观念,包括理财产品和理财服务的话有都一个增长过程。

第二点我想谈的就是银行理财和基金理财、券商理财,我觉得估计大家都可以想象,一般觉得自己很有水平,自己对股票市场或者房地产市场比较了解的话,都会自己进行操作,才会有所谓温州炒房团诸如此类的,或者是私募做这个事情,时间比较忙一些的,或者对市场有些想法的,他可以委托基金,券商,进行一些专业的管理。还有一些就是说,对这种风险比较排斥,但是对收益有一些要求,所以一般都买银行理财产品,所以我们说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都是比较稳健的,年龄比较大一点,时间比较长一点的,对风险偏好比较高一些的。银行理财产品与其它理财产品的区别第一点就是在于刚刚赵总讲的,就是基金做的是把浮动收益给投资者,固定收益给自己,银行做的是把固定收益给投资者,差异收益是银行的,不管是挣还是赔,这是区别之一。第二投资范围不一样,比如说现在大家谈到的黄金市场或者外汇市场,艺术品市场比较好的话,大家绝对不会想到基金来做事情、券商来做这个事情,银行理财产品会做这个事情,银行理财产品跟这些理财产品不同的话就是它的投资方向比较多。

第三大类我想讲银行理财产品,现在国内的银行理财市场,也是经历了一个发展,最早我记得04年的时候,老百姓来买银行理财产品就是要求比银行利息高一些,只要有固定回报,高一点的利息就可以了,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就是必须要好过CPI,就是现在的理财产品要好过CPI,老百姓对理财的观念是不断的提高的,不断在演化的,黄金市场现在跑得这么好,你为什么不做,外汇市场这么好你为什么不做,艺术品市场这么好你为什么不做,所以老百姓对银行理财产品要求越来越高了。我们分了几个市场,第一个就是货币市场主要投资债券;第二个是信用市场;第三个就是资本市场,投资于证券市场;第四个就是商品市场,主要是挂钩一些黄金农产品;第五个就是衍生市场,挂钩一些期货,还有一些期权;第六个就是所谓的创新市场,实际上我们很骄傲的就是刚才讲的民生在一些常规产品我们有一系列的产品,随时可以根据客户的任何需要,提供任何的产品,然后针对客户一些特殊需求的话,比如说我们的黄金有一个大涨幅,现在年化收益率是12.75%,所以收益率还是比较好的。

相关专题:

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颁奖典礼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