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松:希望监管层给予基金公司更大的创新空间

2010年12月28日 17: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雪松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雪松(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12月2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以下为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雪松精彩观点:

李雪松:“快e通”是我们服务的品牌也是我们交易上的一个品牌。

在这个交易的过程中,基金公司一般是通过传统的银行渠道来做,有的客户希望能有更加快捷的交易方式,所以,博时基金在交易上有一个“快e通”,此外我们在服务上(也有一个“快e通”),其实跟服务创新是一样的。

刚才景学成老师提到,一个是产品方面,一个是服务方面,没有一个非常便利的或者坐在家里很方便的,在研究、看报纸之余,轻松地就能享受到我们这样的金融中介机构、服务机构为他提供的服务。“快e通”是一个,此外我们还有一个适合年轻人、适合长期投资的定投产品叫“博时e+定投”,还有一个服务的品牌,就是我们的基金经理和我们的客户直接沟通的,我们叫“博时e视界”。我们想通过产品的交易平台,和我们跟客户面对面的服务平台,最后形成一个能够满足客户立体的,也就是线上和线下想结合的服务,也是希望在我们传统的基金行业的服务上能满足客户新的需求,因为现在客户需求也变了。

刚才两位银行的领导都说过,在产品推广的过程当中,越来越走的这种规模越来越小,品种越来越多,投资的深入度越来越深入。作为基金来讲,我们所面对的客户还是广大的大众客户,比如像我们的客户群,有一千多万客户,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我们所说的持有份额中小的这样的客户。他们希望有一点小钱,拿过来放到你的基金里头,可以得到长期的、稳定的回报,是有这么一块。

但是我们现在客户需求发生了变化,就是说一部分的客户需要有更加稳定的收益,波动不要太大,四点多就可以了,这样的品种需要我们基金管理公司在产品方面再进行一个创新,所以刚才说的另外一个需求就是产品上的创新。

过去我们都是做一些投资的方式,比如说产品结构化的方式,产品的投资对象方面的创新,实际上这些远远不够。也不能叫“创新”,实际是一种新的投资。比如说过去买股票买债券,现在有ETF、指数基金,只是在这些种类上,投资对象中。但是如果把风险和收益结合起来,包括时间,比如我们现在的基金持有都是无限期或者是多长时间,把它也改成像银行那样非常灵活,针对某一类市场当中出现的投资机会可以迅速地捕捉到,这样的投资品种出来以后也能适合于我们的高端客户,所以这一点在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来讲,市场变化对基金管理公司来讲,我们的挑战也更大了。我们同样希望政府或者政策主管部门,能给我们更大的创新空间。

相关专题:

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颁奖典礼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