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佳:好的基金公司品牌需有好的业绩支撑

2010年12月28日 18:3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安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陆文佳

安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陆文佳(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12月2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以下为华安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陆文佳精彩观点:

陆文佳:我觉得2007年的时候可能市场比较火爆,但是我觉得那个时候的品牌内涵是投资创造价值的绝对回报。这几年多家基金公司都在探索这个品牌之路怎么走,前面几位嘉宾讲的都包含了这个品牌的内涵。一个好的品牌,作为资产管理公司,一定要有好的业绩的支撑,这个业绩一方面是来自于整个市场环境赋予的,另外一方面是公司本身的团队所打造的这个业绩。给合适的投资人设计出合适的产品,那么这块我想,基金公司包括我们华安自己来说,从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方面,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怎么通过差异化来满足投资者对产品的需求?首先市场上要有这个产品,第二我们怎么通过我们的服务让投资者知道这个产品适合他的需求。

华安基金公司1998年成立,2008年的时候我们也重新诠释了华安基金的品牌内涵,当时这个品牌标语是“智诚相伴”。“智”,就是把业绩做好,通过专业的理财(把业绩做好);“诚”就是更多地跟投资者保持着坦诚和面对面的交流。以睿智创造价值,以坦诚赢得信任,华安基金希望成为广大投资人长期和值得信任的专业投资伙伴。

98年我们第一只封闭基金--安信基金,当时市场是1400点,那时候这个基金成立到现在大盘接近翻番,它创造的净值超过5元了。但这几年大家对基金行业的满意度却在下降,市场快速发展是在2007年,高点买入的基民对基金的感受,以及基金创造的绝对回报是相对比较低的,这时基民对整个基金行业的理解,包括对基金行业的认知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投资者如果坚持长期投资,或者是购买到自己合适的产品,是我们努力想去推动及传播的。这么下去,我相信我们这个行业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我自己是这样理解的。

相关专题:

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颁奖典礼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