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银行业务的目标是要给客户愉快的体验

2010年12月28日 19:3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今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以下为花旗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王力演讲实录:

王力: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首先我借这个机会代表花旗银行祝大家在新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感谢凤凰网来邀请我来讲金融创新。金融创新对整个经济的运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银行租赁业确实拓展银行的发展,同时也带来了利益冲突,金融子公司之间的关连交易风险和行业适用监管制度差异,带来的信息披露风险,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风险传递带来的系统性风险,金融危机也给银行业在金融创新实践方面,提供了重要启示,包括首先金融创新的根本出发点是服务实体经济,必须立足于满足市场真实有效需求,其次金融创新与金融发展的真实水平相适应,金融市场成熟程度,是由市场基础设施,市场参与者,和市场对外关联度等因素共同决定的,金融创新需要与金融市场发展水平相匹配,与市场参与者的认知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相适应,第三金融创新的参与和发展要符合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创新需要服从于投资者的长期利益,坚持金融创新适应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实际的风险承受能力,金融创新为金融业注入了巨大活力,但也加大了金融业的风险,当代金融创新是利弊皆存,但其始终是主要和主流,正确对待金融创新,有效利用和充分发挥其对金融发展的动力作用,同时,也必须重视对其负面作用的防范和控制,花旗银行有者悠久的创新历史1904年推出旅行支票,70年代推出24小时自动提款机银行卡,在移动银行必须安全业务发展需要的职责,这都是花旗银行的创新行为,花旗的历史是和(英文)不可分割的,他主持花旗银行17年之久,被称为二十世纪最杰出的CEO之一,是一名创新银行家,首先创造了融资租赁业务设计了可转让大额存单,作为最大领导他对企业创新行为的支持是不遗余力的,花旗也因此被誉为名副其实的创新银行,创新过程中失败总是有所难免。(威斯顿 音)能够大都的容忍失败,这使得威斯顿周围聚集了一批创新人士(英文)帮助花旗九十年代的困境,早期的技术开发和后来的业务当中,犯了不少的错误,要不是威斯顿宽容大度,这样的金融奇才也不会有发挥得平台。今天的花旗,创新有多样的途径和准备,每个业务条件不断推出的持续性创新,也有开拓全新的突破性创新,还有公司内部开发的新产品和服务,还有通过合作,合资,或风险投资的方式,争取公司外部的创新机会,花旗创新是系统化的,包括三个方面,根据战略需要,市场和竞争对手趋势,客户和市场分析调研,确立创新重点,创新委员会对各项创新产品服务业务模式以及系统的评估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支持。

三建立创新项目的评估标准,将创新目标的实现与管理,与管理层挂钩,创新成为花旗文化的一部分,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第一奖励认可设立利润共享机制,有效的激励员工,在创新过程中的成功、失败,鼓励员工分享和讨论新想法,促进团队合作。二,教育和培训在创新过程中至关重要,为员工提供适当的培训,他们才拥有创新的能力和工具,重视员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从而促进相互学习,三,多样性同样重要,员工背景,经验,性格,文化的多样性,也是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创新的分享也很重要,因此必须要建立沟通的渠道,渠道可以是正规的,可以建立网站进行讨论。

在花旗我们认为,银行业务的目标是要给客户愉快的体验,要注重优质服务,服务的方法是用优质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产品导向。

相关专题:

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颁奖典礼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