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券商:紧缩渐进尾声 市场反弹趋势不变

2011年07月08日 02: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央行年内第三次动用利率工具后,多家券商预计加息或再次“马放南山”。

在经济继续下滑及“硬着陆”担忧加大的背景下,加之通胀见顶在即,因而未来存贷款利率继续上调的概率不大——包括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内的多家券商给出了一致或相似的预测:年内加息已结束,紧缩政策渐进尾声。

券商认为此次加息后,后续加息空间较小。市场短期内受加息影响震荡,但中期趋势不变,半年报行情可期。建议选择具备较好的盈利基础、估值提升空间较大,行业景气持续或者改善的行业。

加息预示短期利空出尽

国泰君安证券的态度最为明确,其在最新出炉的加息点评中认为紧缩周期或将结束,央行未来可能不会出台新的紧缩政策。“在本次加息后,央行年内再次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的概率都不大。”

东方证券则预计,加息应再次“马放南山”,作为管理通胀预期的工具,其使命在今年已基本完成。安信证券也认为,通胀高点将在最近出现,随后波动下行。本轮政策紧缩周期也随之进入尾声,转而进入观察期。

“未来货币政策在总体稳健的基础上将出现预期性放松。”招商证券认为,对于后续的政策,预计年内再次加息概率偏低,最多近期再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随着三季度通胀逐步回落,紧缩政策将进入观察期。

招商证券进一步表示,由于当前通胀压力依然较高,因此,总体稳健的政策基调不会改变,即M2增速维持在16%的目标不会动摇,但是未来随着通胀逐步回落和需求进一步调整,预计货币政策将出现预期性放松。

也有券商认为虽然7月内利空出尽,但后续加息可能依然存在。中投证券认为,控通胀仍然是目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目前看来,下半年经济大幅下行的概率较小,而通胀上行压力犹存,监管层仍倾向“控通胀”。预计6、7月份CPI较高,四季度仍有4.4%。因此,8月或9月份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且采取非对称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半年报行情可期

此次加息不会改变6月中旬以来市场上行的趋势,券商普遍维持对市场相对乐观的看法。

光大证券指出,中期内市场上行的主要推动力量将来自前期过度悲观情绪的修正以及政策、经济见底后市场预期实质的改善。国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将面临震荡调整,除了受到加息的影响外,还由于投资者乐观情绪释放较多,如炒新股和次新股等。但立足1-2个月的时间来看,加息不能改变市场的运行态势,预计7-8月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半年报行情可期。

广发证券认为,7月份市场有望延续反弹,动力来自悲观预期的改善,进入半年报密集披露时期,如果盈利下调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调整压力。建议选择具备较好的盈利基础、估值提升空间较大,行业景气持续或者改善的行业。

券商:紧缩渐进尾声 市场反弹趋势不变

 

相关专题:央行2011年第三次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券商 紧缩政策 招商证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