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滨:抓住经济转型机遇 助推期货市场发展

2010年12月03日 15:1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滨:抓住经济转型机遇 助推期货市场发展

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滨 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第六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12月3日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经济转型过程中的期货市场。

以下为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滨先生发言实录。

王滨: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我发言的题目是抓住经济转型机遇,助推期货市场发展。非常高兴来参加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并与来此海内外各界朋友共同展望中国期货市场未来。随着中国经济深入发展,一年一度的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正日益成功行业盛会,本次大会主题及时准确切合了十二五规划要求,并为我们提供了交流沟通机会和平台,承蒙期货行业客户大力支持,交通银行品牌服务也取得不少成绩,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交通银行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大家支持表示感谢!

下面从市场、客户、产品、渠道等方面谈谈看法,以期不断完善银行服务理念、助推期货市场发展。

一,期货市场快速发展,为银企合作开辟广阔空间,中国期货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截至2010年10月31日,国内商品期货品种达到23个,比2005年大会首次举办的时候增加12个,股指期货成功上市,标志中国金融期货市场初步建立。吸纳保证金近2000亿,几乎是2005年的20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商品期货市场,交易品种覆盖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多个产业和领域,期货市场和其他资本市场生产流动领域互动日益密切,期货价格发现功能不断增强,正成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重要市场。期货市场的发展前景为银行业提升期货业服务开拓广阔空间。

二,商业银行要完善期货市场客户服务体系。期货市场日渐被投资者、普通老百姓所关注,相信随着政策不断完善,公募类机构投资者和众多私募类公司也会陆续入场,期货市场正成为各类投资者汇集之地。交通银行进一步完善期货市场客户服务体系,对投资者进行细分。充分发挥系统内条线板块合力,挖掘潜力。

三,坚持不懈加强期货产品创新。近年来,交通银行相继开发了从帐户存款到支付结算等系列产品,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期货市场稳步发展与强势监管相并存,为此我们一方面完善电子产品完善和研发,加强风险监控。一方面结合大宗现货市场探索套期保值业务。结合期货市场与证券市场需求,研发证券市场托管与期货专户监控,探索银企转帐等服务。集中系统内资源不断完善产品服务体系。

四,围绕期货市场多方面拓宽服务渠道,股指期货准备上市以来,期货行业客户股东结构也经历较大调整,交通音强建立客户与股东全面合作关系,积极支持期货市场与行业客户发展共创辉煌篇章。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bi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