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免征额若提至3000元 半数城镇职工将免缴个税

2011年04月20日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钟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日至22日召开,本次会议将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分析人士预测,考虑到居民基本生活费用支出提高,个税免征额有望从此前的2000元调高到3000元至5000元。为降低中低收入者负担,税率结构有望减少此前的9级超额累进税率级次,更多中低收入者将适用5%税率。

据测算,若个税调整按上述标准执行,将有95%的个税纳税人税负减轻。个税免征额为2000元时,28%的城镇职工缴纳个税。若个税免征额调高至3000元,这其中约有半数城镇职工将免缴个税。

此次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提高个税免征额将是五年来的第三次调整。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我国个人所得税已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调高个税免征额考虑到全国平均收入水平的变化,保持一定纳税人口和覆盖面,有利于用税收调节收入分配。未来将逐步建立健全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钟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个税 免征额 城镇职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